•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填完高考志愿?确认志愿前这6个关键信息一定要注意!

2022-07-03 09:04 来源:南方网 柯大侠

  7月4日16:00前,2022年广东高考志愿填报将结束!这几天,很多考生已提前完成填志愿这件事。

  你呢?完成了吗?

  今天,操心的柯大侠还要继续碎碎念!

  填完高考志愿,还没完!还要审视下面这些关键点做到了吗?!

  “去年,有位家长说已经填了志愿,可是怎么也收不到信息,非常纳闷。

  后来,他才想起,他确认保存了志愿,但还没有确认志愿。导致志愿白填了,真的太可惜了。”

  今天,柯大侠一定要来提醒:

  1.一定要确认志愿!

  2.一定要提前确认志愿!

  考生有2次取消志愿的机会;7月4日16:00—18:00,考生志愿信息不可修改,但可获取短信验证码完成志愿确认。

  为避免网络塞车一定要提早确认志愿!

  确认高考志愿前,一定要再确认以下6个关键信息!

  1.核对信息:看院校代码和专业代码是不是你所选的?代码是不是2022年专业目录里的?

  看似相似的院校名称,其院校代码完成不同;同一个专业名称,专业代码可能会不同。所以,一定要点【核对志愿】,再三确认!!

  2.核对专业:看选择的专业是否有身体条件限制、单科分数限制等?

  3.核对同一个院校专业组内所有专业看选择的院校专业组有没有特别不喜欢的专业?

  院校专业组分为混合型和分散型,服从专业调剂指的是在同一院校组里调剂,所以,很有可能会被调剂到自己没有选择的专业,一定要再三确认!

  4.看院校专业组顺序确定是否留足“冲稳保的区间”?是否是按照院校专业组的排位从高到低排列?是否“冲”的学校是喜欢的?招生计划是否有大变化?专业组是否有大变化?

  5.看专业顺序:是否有看招生章程的“专业录取规则”?

  6.降低风险:再次审阅是否有被滑档、退档、被调剂的风险,适当调整!

  👉2022年广东高考志愿填报风险提醒,柯大侠告诉你!

  出品|南方青春高考季

  作者|柯大侠

编辑:柯丹洁   责任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