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如果高考不够分,怎么填志愿更靠谱?这种升学模式越来越受关注!|柯大侠笔记

2024-04-09 18:58 来源:南方网 柯丹洁

  每年6月高考出分,“谁家孩子考了多少分,考到哪所高校?”总会成为最热门的话题。

  不少考生,在揭晓分数那一刻,欣喜若狂,紧接着是高考志愿怎么填的问题;还有考得不那么理想的孩子,他们可能考出来的分数离自己原来设定的目标还有点距离,该咋办?

  我们能为身边的高考生们做些啥?

  4月4日清明假期里,在深圳的一所中学里格外热闹,五六百名家长连听三小时讲座,在场外一对一咨询高校。他们参加的是一场高考公益宣讲活动,他们的共同目标,是帮孩子“择校”,帮助孩子多找一条升学路径。他们有的是高三生家长,有的人甚至是初三、高一、高二的家长。

  这场讲座主要是针对报考中外联合办学、综合评价招生、国际化升学的高校,更适合550分以上的考生报考。

  广东阳光高考公益专家库成员、广东省教育学会国际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彭小刚建议:【高考成绩很好,任选学校的分数】这类考生,升学路径可以这样选择:

  ·选择国内顶级学校,名校的自主招生也不要放弃。

  ·通过香港名校高考内招生,保持好国际化能力,本科阶段注意参与“校际交流项目”(境内外高校通过官方协议,给计划内学生准备的交流项目。)

  ·硕博争取拿奖学金国外名校硕博。(注意中国留学基金委的公派留学项目)

  在高考志愿填报选择上,柯大侠有5点建议:

  这周末,“预见未来的你”2024广东高考招生公益巡回展活动将会去往【佛山】和【广州】,参与的高校有:

  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珠海科技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温州肯恩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深圳大学深圳南特金融科技学院

  如果对这些学校感兴趣的,可以去高校招生官面对面交流。柯大侠也会在现场哦。

  相关链接:

  快看看这11所知名高校学费、毕业证和报名时间!如果错过,连高考填志愿都没资格!|柯大侠笔记

  出品|南方青春高考季·柯大侠笔记

  作者|柯大侠

  本期专家顾问|彭小刚,广东阳光高考公益专家库成员、广东省教育学会国际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翁子盈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