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高考想要“降分录取”?留意这种升学方式!很多人会有2个误区丨柯大侠笔记

2024-03-28 11:01 来源:南方网 柯丹洁

  一提起高考,很多人就会想到6月份的高考填志愿;

  可你知道吗?

  有一种叫“综合评价”的招生类型,有助于考生冲名校。

  这类升学方式参与的前提,是要提前申请报名,高考后参加一次学校的校考,在提前批次进行志愿填报,最终综合高考成绩、校考成绩以及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作综合排名,择优录取。

  这几年,这种招生类型非常热门,报考人数非常多,同时有很多考生在申请报名环节就失败的案例。

  那么,如何在众多报考学生中脱颖而出?

  华南理工大学招生负责人岳春雷老师给出报考高考综合评价常会遇到的2个误区:

  岳春雷老师建议:“由于“综合评价”招生是多了一次机会,建议家长们的话可以根据情况先报1.2所综合评价的高校,最后选择1所入围的高校填志愿。”

  从往年的情况来看,对于一部分优秀的学生来说,如果高考的发挥失利,综合评价能多一次机会去冲名校。

  2024广东高考招生(4月)公益巡回展活动即将开启:

  马上,2024广东高考招生(4月)公益巡回展活动将于下周起举办,活动将邀请数十所高校招生办负责人参与线下招生宣讲,同时接受家长考生面对面咨询,高校类型包含综合评价、中外合作办学、国际招生等等。报名通道即将开启,详情请关注南方网、粤学习客户端、“广东考试”微信公众号。

  相关链接:

  用“综合评价”填高考志愿,今年还能降分录取吗?丨柯大侠笔记

  出品:南方青春高考季·柯大侠笔记  

  南方网 粤学习记者 柯丹洁

  本期专家顾问:华南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老师 岳春雷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翁子盈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