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用“综合评价”填高考志愿,今年还能降分录取吗?丨柯大侠笔记

2024-03-20 18:54 来源:南方网 柯丹洁

  这几年,很多人会填高考志愿会采用“综合评价”的升学模式。看中的就是它能降分录取。

  确实是这样的:👇

  2021年,广东一名考生以600分的成绩考入了中山大学,而该校当年的录取分数线为629分;

  2023年,有一名考生以529分的成绩进入了北师港浸大(UIC),而该校当年的录取分数线高达581分......”

  由于这几年这种升学方式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综合评价对考生成绩的要求会越来越高。那么,今年还能“降分录取”吗?

  柯大侠认为,相比往年竞争会激烈,分数也会提高,但仍有机会降分录取的!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UIC)招生办副主任吴苏芬向柯大侠透露,今年对考生的报考要求提升了一些,要求考生高考成绩一定要过特控线(往年约540分)才能报读。去年只要在UIC入学测试200分以上,高考分数可以在特控线下10分。

  都说综合评价招生越来越卷,没有太大优势。其实,2023年被UIC录取的这名考生(选考物理),他的校考成绩很优秀,高考成绩是529分就能进学校。

  从这个案例可以发现,综合评价跟普通的高考升学,最大的优势在于综合评价在录取标准中,高考成绩的占比是会下降的,增加了校考和英文面试的环节,对综合素质高的学生有优势。

  因此,如果学生在校考或者面试中发挥得比较优秀的,学生完全是能以比普通高考更低的分数上更好的大学。

  具体看看“综合评价”如何报读:👇

  柯大侠说:高考升学有妙招,不同分数段都有可以选择的方式。

  接下来,柯大侠将继续为大家科普,同时,还会请全国各高校招生办负责人围绕综合评价、强基计划、国际升学等类别讲解高校招生政策及报考注意事项。敬请关注!

  出品丨南方青春高考季·柯大侠笔记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柯丹洁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