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春季高考选专业,专科生常常会看重这三点!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了解一下|柯大侠笔记

2023-10-13 19:51 来源:南方网 柯丹洁

  2024广东省春季高考政策已发布。很多关注春季高考的家长和考生,总会问柯大侠几个问题:

  “选什么学校?”“选什么专业?”“会与夏季高考冲突吗?”

  我先回答第三个问题,答案是:不冲突。如果春季高考被录取了,夏季高考还能冲本科的学校。

  接着,回答第二个问题:选什么专业?

  专科考生常常会看重这三点:一是哪些升本科容易些;二是哪些读公办学校的几率大些;三是哪些比较好就业。

  本期,柯大侠给大家介绍一个专业:金融服务与管理

  这个专业很适合专科考生,想专升本、想就业、想考公办学校的考生报读。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只在专科批次招生,是属于金融类相关的专业,文理生都可以报。

  毕业后,可以在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等金融机构工作。比如,他们可以成为是银行的柜员岗位,负责客户的业务办理;可以是银行客户经理,负责客户的开户和贷款申请;也可以成为证券分析师,负责分析股票和债券市场;还可以成为风险管理师,负责公司的风险评估和控制......

  想报读这个专业,哪些学校能选?柯大侠梳理了3条路径:

  >>路径一:连读5年,直升本科。

  通过6月份高考填志愿的专科批次,报读这个专业的三二分段联合培养招生。一旦被录取,将3年在专科学校读,2年在对应的本科学校读,中间经过一个简单的转段考试。

  报考可关注这2所学校: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与广州华商学院三二分段培养),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与广州商学院三二分段培养)

  这两个学校,成绩都要达到440分以上才能被录取。

  报考这个类型的考生要注意的是:这个专业只在夏季高考(6月份)才招生。如果想报考,就千万不要填3月份的春季高考志愿。其次,入校后一般不能转专业,要慎重。

  >>路径二:报读公办院校,直接就业再考专升本。

  广东有约10所公办高职院校有这个专业: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广东财贸职业学院等10所。

  分数一般在395-450之间。建议考生参加3月份的春季高考填志愿,这样被录取的几率会更高。

  

  

  >>路径三:报读财会类的民办院校,直接就业或再考专升本。

  关注一些财会类为主的民办高职。

  这类学校在财会类的师资、教学投入会比较大。如果想毕业即就业,这些学校会和一些知名专科企业建立一些产学研合作,有助于学生毕业后实习及找工作。如果想要专升本,那么可以考虑专本同校的学校,这样会更有优势。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就是很典型的例子。广州华商职业学院财金学院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教研室 郭建主任,之前在深圳一场活动上提到,学校就是依托新商科数字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新商科与产业子联盟,成立新商科数字化产业学院,很多学生毕业就能到公司参与实习或工作。还可能会有一些职业体验的机会。这个学校还与广州华商学院这所本科学院同一个校区的,享受同样的资源,专升本也会更便利。

  目前,广东还有近20所民办学校开设了这个专业: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华夏职业学院等。

  无论是考公办还是民办院校,想要升学,都可以参加专升本考试。(大三时自主报名),专业选择方向可以是“金融工程”、“投资学”、“经济学”、“互联网金融”等10个。

  具体如下:

  

  柯大侠认为,从现在开始,帮助考生多找一条升学路径,做孩子的资料搜集师,尝试帮他树立专业的意识,或许会激发出更多的动力哦。    

  出品|南方青春高考季  

  往期链接:

  ·热门专业分数下滑,是可以“捡漏”,还是正在变冷的信号?| 金融科技               

图片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