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只有学霸才能从事航空航天吗?不一定!还有这些专业可选 | 柯大侠笔记

2023-11-16 18:26 来源:南方网 柯大侠

  近几年,中国航天人在浩瀚太空里,步履不停、探索不止。

  神秘而酷炫!

  这也成为很多考生追捧的对象,从这几年相关专业的分数线就可看出,分数逐年攀升!

高考  南方网 柯丹洁 制图

  看上图,航空航天专业分数还挺高。

  只有学霸才能读这类专业吗?

  不一定。

  今天,柯大侠聊聊航空航天类专业有哪些专业可选。

  神秘的航空航天事业,会分为两种,一种是航天的“宇航员”;另一种是参与到航空与航天背后飞行器的设计等等。

  宇航员是经过严格的选拔和培训的,竞争非常激烈,这里不多说。

  另一种,一般统称为航空航天类专业,细分来看有飞行器设计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和飞行器的环境与生命保障工程等等。

  看看最新的本科专业目录↓↓

高考  南方网 柯丹洁 制图

  查阅相关就业资料可以发现:其实,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计算机、交通运输、质量与可靠性工程等也是航空航天技术不可或缺的学科专业。

高考  南方网 柯丹洁 制图

  随着航空航天事业的迅猛发展,近年来又催生出航天运输与控制、遥感科学与技术等新兴专业。想读研究生的,可以在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遥感科学与技术等专业做选择。

  那么,哪些人适合报?哪些人千万别报航空航天专业?柯大侠有几点建议:

  1.数学特别好,高中选物理和化学的,特别是对物理的力学很感兴趣的,可报;

  2.很喜欢钻研,很有空间想象力,又耐得住寂寞,未来会考研、考博甚至博士后的,可报;

  3.分数在620分以上的,可报;

  这类专业,被称为国防七子的7所学校出来的学生很吃香(前提是学历和能力够格)它们分别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除此之外,这几年也不乏有些985.211高校开设此专业,发展迅猛,如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等。

  以下是航空航天类相关专业的分数排名:

南方网 柯丹洁 制图

高考  南方网 柯丹洁 制图

  4.如果分数不太够,现在没有想好毕业要往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又是理科生,可以先选择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计算机、交通运输、质量与可靠性工程等工科类、计算机类的专业,这样毕业后也可在两个行业间做选择的。

  以“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为例,分数在500以上:

  最后,如果你形象很好,身体素质很棒,可以考虑报考飞行员,目前各类报名已经启动。

  柯大侠认为,报考航空航天类专业,视力并不是一个必要条件。物理和化学,才是报考航空航天专业的基础。

  没有最好的专业,只有最适合自己的专业。

  相关链接:

  ·春季高考选专业,专科生常常会看重这三点!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了解一下|柯大侠笔记

  ·热门专业分数下滑,是可以“捡漏”,还是正在变冷的信号?| 金融科技

  ·“千万别报新闻学专业?”是真的吗?这类专业还吃香吗?如何捡漏报读?-新闻学专业 | 柯大侠笔记

  ·那些在消防行业里面的男生女生们,都在干些啥?都是学什么专业的?| 柯大侠笔记

编辑:张霜   责任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