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带你快速读懂“2021广东新高考填报政策”之春季高考篇|柯大侠阅读笔记

2020-12-30 18:39 来源:南方网

  阅读关键词:【政策】【新高考】【填报技巧】【春季高考】

  2020年12月29日,广东2021年新高考方案正式公布,广东考试带大家首先剖析解读了方案中【夏季高考】的部分。(←点击回顾)

  本文,柯大侠将继续带你读懂“2021广东新高考政策”中【春季高考】部分,你最需要关注的内容!

  关注一:春季高考的5类中,只有“依学考”“3+证书”两类按“院校专业组”的方式投档

  1.有意参加“依学考”的高中生要重点留意,广东省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中语文、数学、英语3门科目(2021年1月7日-8日)是录取重要依据。

  2.有意参加“3+证书”的中职生要重点留意。报考的考生要同时满足两点:一是参加语文、数学、英语3门科目考试(2021年1月7日-8日);二是有“专业技能课程证书”(通过2021年1月份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

 

  关注二:依学考考生只能二选一,且对高中生选考科目无要求

  1.普通类考生和艺体类考生,只能选取其中一种报考。

  2.普通类和艺体类不分物理和历史,对高中生选科没有要求,所有考生一起排队竞争。

  关注三:志愿数普遍增加,被录取几率很大,但往年数据也会有变化

  1.可填报志愿数比往年普遍增加,考生可选范围增大,被录取几率增加。

  比如:一个中职生参加2021年“3+证书”的考试,可填35个院校专业组,每个院校专业组可填6个专业,假设全部填满,就有210个专业可填,被录取几率非常大。

  2.志愿数普遍增加,往年专业数据参考价值有一定偏差,填报前建议提前咨询学校招办。

  【出品】南方青春高考季

  【作者】唐巧燕、翁子盈、柯丹洁、罗予岐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