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导游资格

2020-07-03 16:45 来源:南方网

  导游资格证考试是国家对从事导游服务人员从业资格的考试证明。导游资格证考试由导游综合知识(即笔试)和导游服务能力(即口试)两部分构成。自2016年起,笔试改为全国统考,并采取机考形式。口试时间及考试内容仍由各省自主决定。

  考证名称:导游资格

  考证要求:

  报名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具有高级中学、中等专业学校或者以上学历;

  (3)具有适应导游需要的基本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

  (4)身体健康。

  考证报名:

  报名程序

  报名程序如下:

  1.考生应登录“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2.报名成功后,考生应在指定日期携带二代身份证及复印件、学历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近期健康状况证明及复印件、下载的报名表和两张一寸近期免冠照片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核。2018年起,部分省份取消了现场资格审核环节,考生也无需提交健康证明。

  3.资格审核通过后方可缴费(取消资格审核的省份,考生可以在报完名后直接网上缴费),缴费成功后费用不予退还。

  4.为适应人才流动的新形势,允许符合条件的考生在非户口所在地参加导游资格考试。此类考生在报名时,应提供“暂住证”(部分省份),并由现工作单位出具体证明信和考试意见。另外,在非户口所在地无工作单位者不得报名。

  5.已取得《导游资格证书》(限国际社证书)申请加考或者补考的考生,报名程序与新考考生相同,另需出示证书原件并提供复印件或考试成绩单。

  简写:报名条件

  遵守宪法,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具有高级中学、中等专业学校或者以上学历,身体健康,具有适应导游需要的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报名资料

  1. 填写《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表》一份。

  2. 出示本人身份证、高中以上学历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3. 提交健康证,或市级以上医院开的健康证明。

  4. 交本人近期一寸彩照4张。

  考证时间:

  由各省结合自身情况自定。报名一般在每年的六月至九月,考试一般在10月至12月间,考生要向当地旅游局问清楚报名和考试的时间。

  2020年导游资格考试于11月14日举行。

  报名网站:

  http://sghr26.ata-test.net/site/#/default/index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