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不想将就不理想的大学?想复读,今年政策如何?

2021-08-13 18:19 来源:南方网

  2021年新高考录取结果已陆续公布,有不少同学收到了录取通知书,也有同学对的录取院校、专业仍不满意。在仔细考虑过后,仍不想将就,该怎么办?有的考生会选择复读。

  与此同时,也有很多家长和考生提出疑问:今年是第一年新高考改革,“双减”政策又出来了,还适合复读吗?复读会取消吗?对此,卓越全日制高考学校的升学指导专家对复读的相关问题做解答。

  根据广州招考网发布的《关于做好2021年我市普通高考报名准备工作的通知》,拥有我省户籍的往届毕业生是可以报考高考的。今年高考没有禁止复读的相关条例,更没有限制报读复读学校,复读生可以作为往届毕业生的身份报名高考。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考生都享有同等的高考待遇,目前所有院校均支持往届生的报名。

  也有家长提问,如果已经被录取了怎么办?不去读的话会不会影响诚信档案?专家回应,这并不会影响复读,只要不去学校报到可以了。当然,每个学校的要求不同,同学们可以致电自己录取到的学校进行咨询,根据学校要求办好相关退学手续即可。

  专家提醒:选择复读后,高考的各类事项需要考生自主完成,如报考、准考证打印、体检安排等,这些会分散考生部分学习时间,且一旦错过了都会对高考造成严重影响。建议最好能在一所专业有经验的复读学校复读,学校对高考流程与政策熟悉,能指导和辅助学生报考等。像卓越高四,每年都会按照最新的官方文件安排并统一组织考生进行高考相关工作,学生只需要跟随卓越的指引完成报考流程即可。而且卓越给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从开课前的复读准备到高考后的志愿填报,都有专业精准的个性化分析与指导。复读学校对高考会有更深入的研究,可以让学生更快更清晰地了解到考试时间、择校等高考资讯,对高考考点和知识大纲的研究和教授也会更加透彻。

  专家总结称,很多孩子在复读之后拥有了与之前完全不同的未来,也获得了综合能力的提升,说明复读是有其强大价值的。如果目前升学状况不理想,可以问问自己可不可以尝试复读。如果因为复读政策的谬论而放弃复读或是对复读犹豫不决的同学或家长,可以放心报名复读。

编辑:柯丹洁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