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2022年高考艺考院校专业公布,高校不得擅自组织校考

2021-12-19 10:49 来源:南方plus 姚昱旸

  12月13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关于公布我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校考院校及专业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未经广东省招生办备案同意,高等学校不得擅自在广东区域内组织艺术类专业校考;未经广东省招生办公布的校考专业不得在广东招收校考考生。

  考生全省统一报名

  《通知》公布了2022年拟在广东招生的普通高校艺术类校考专业,涵盖院校名称、专业名称和招考方向等内容。公布内容仅供考生报考参考,具体报名方法、专业名称(含招考方向)、专业要求、考试科目、考试时间、录取原则等详见相关院校招生简章或章程。

  此前,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办法明确,普通高考艺术类考生实行全省统一报名,统一派发艺术类考生号。广东省将于2022年2月1日前公布艺术类考生术科统考成绩。

  今年9月,教育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今年起推进艺术类专业招生改革,到2024年基本实现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全覆盖,严格控制校考范围和规模。2024年起,不再跨省设置校考考点。

  根据此次公布的《2022年普通高校艺术类校考专业一览表》,涉及的广东院校有华南农业大学、广州体育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星海音乐学院、深圳大学等多所高校。其中,广州体育学院所有专业均无省级统考;广州美术学院招收书法学、美术学类、设计学类共三个专业,均实行省级统考;星海音乐学院招收专业数量最多,除表演专业外,其他专业均实行省级统考。

  此外,华南农业大学、深圳大学、广东白云学院、广东工业大学、湛江科技学院、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东莞城市学院等高校均不涵盖省级统考。

  高校不得擅自在广东组织校考

  《通知》特别指出,未经广东省招生办备案同意,高等学校不得擅自在广东区域内组织艺术类专业校考;未经广东省招生办公布的校考专业不得在广东招收校考考生。

  广东此前也已明确,高校艺术类招生原则上应使用省统考成绩作为录取的专业成绩依据。对于艺术类专业点设立不足四年的高校,凡省统考涵盖的专业,一律不得组织校考,应直接使用省统考成绩。除教育部批准的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含参照执行院校)外的本科院校,美术类(含美术学和设计学)专业(摄影除外)统一使用省统考成绩,不再组织校考。

  根据《通知》,具体校考专业的报名办法、考试时间、地点和内容等以招生院校的公告为准,请考生务必及时登录招生院校网站等了解相关资讯,并向招生院校咨询相关事宜。

编辑:柯丹洁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