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2021年星海音乐学院优秀师生综合专场展演举办

2021-11-16 14:0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杨智明)近日,“星海风华——2021年星海音乐学院优秀师生综合专场展演”在广东艺术剧院举行。本次音乐会是星海音乐学院艺术实践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由师生们同台献艺,高超的技艺和专业水准得到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演出节目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既有岭南风格的原创作品《醒狮·龙舟》《粤茶·娱乐升平》,也有外籍教师原创爵士乐《丝路梦》;有耳熟能详歌曲《中国喜洋洋》《千年之约》《我爱这土地》《向往》《又见西柏坡》的全新演绎,也有学校首部原创歌剧主题曲《星海星海》;有小提琴独奏《丰收渔歌》、二胡独奏《雪山魂塑》、管弦乐《红旗颂》,还有舞蹈《飞天》《我们的黄河》,体现了学校兼容并包、博采众长、开放创新的精神,演出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结束。

  近年来,星海音乐学院在艺术实践方面强特色、擦亮点、造品牌,潜心深耕细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校师生在国际、国内各类重大比赛中屡获大奖,参与各类国家主流文化活动和国家级重大艺术展演,展现了深厚的办学实力和精湛的艺术水准。学校坚持守正创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岭南文化,围绕“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国际视野、德艺双馨的高素质音乐舞蹈人才”的培养目标,构建了艺术实践、教学实践、社会实践、管理实践“四元结构”的实践教学模式,整合学校与社会优质的艺术资源,推动“教、学、创、演”一体化音乐舞蹈人才培养,走出了一条依托湾区优势、服务社会的开放性实践教学道路。

  图片:主办方供图

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