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暨大“WE创空间”升级!港澳台侨青年创新创业更便利

2021-12-18 20:48 来源:南方plus 马立敏

  12月18日,暨南大学WE创港澳台侨青年众创空间(简称“WE创空间”)起航仪式暨创业学院建院十周年大会召开。会上揭牌成立了WE创空间与香港工联会、香港新华集团创新创业基地,举行了WE创空间与香港工合空间、专创空间合作签约仪式,为暨大港澳台侨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再添动力。

  暨南大学WE创港澳台侨青年众创空间起航仪式举行。

  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介绍,早在2003年,暨大就开始了创业教育的实践,在珠海校区设立创业实验室;2006年,在校本部建立大学生创业实验园,逐步把创业实验教育推向全校;2011年11月,成立创业学院,为国内最早成立创业学院的高校之一;2016年11月,WE创空间正式挂牌成立,成为全国首个专为港澳台侨青年设立的众创空间。

  WE创空间与香港工联会、香港新华集团创新创业基地揭牌成立。

  成立5年,WE创空间举行起航仪式,将迎来怎样新的发展?WE创空间执行负责人马莉介绍, WE创空间扩大了容纳量,并优化了硬件设施,同时对组织架构进行升级,更注重融合创新的理念,为港澳台侨创业青年提供更好的创业平台和创业服务。“‘WE创空间’不仅提供物理的联合办公空间,更多的是为青年创业赋能。包括校内校外导师制度、项目打磨制度、投资对接制度等,学校进行了一系列的赋能。”马莉说。

暨南大学WE创港澳台侨青年众创空间校外导师聘任。

  暨南大学WE创港澳台侨青年众创空间校外导师聘任。

  宋献中介绍,学校持续打造侨校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致力将全国首个WE创港澳台侨青年众创空间打造为国家级众创空间,并在深圳前海、广州南沙等开放前沿设立港澳台侨学生实习创业基地,为港澳台侨学生创新创业、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优质平台。

  WE创空间先后孵化创新创业团队200余个、注册公司70多家截至目前,WE创空间在孵创业项目共有41个,其中,港澳成员主持或参与项目达22个。

  来自香港的暨大校友、广州空间优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智诚如今是WE创空间的校外导师。他说,2018年回到暨大创业学院接受系统化的创业培训后,他真正播下创业的种子,并将创业想法逐步变成现实。“在粤港澳大湾区,有很多为青年创业者提供帮助的政策。在这片土壤上,我们的创业想法很容易长出芽来。”陈智诚说。

  宋献中说,未来学校将继续凝练特色,强化港澳台侨青年创意、创新、创业的“三创”教育,面向海内外、面向未来,培养一大批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未来在各自领域具有持久竞争力的高质量、各类型卓越创新人才,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大学生特别是港澳台侨青年创新创业教育“示范点”。

 

编辑:翁子盈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