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教育部:全国高校专兼职辅导员24.08万人

2022-03-18 09:13 来源:新华网

  3月17日,教育部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三年来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工作进展成效。发布会现场,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介绍,截至目前,全国高校专兼职辅导员达24.08万人,比2019年增加了约5.2万人,师生比实现从1:205到1:171配置,31个省(区、市)辅导员配备实现整体达标。每年有300多位党政领导干部上讲台、400多位“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等进校园,3年共有300多位“全国劳模”“大国工匠”担任校外辅导员。

  2020年4月,教育部会同中组部、中宣部等其他七部门印发了《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张文斌表示,《意见》印发后,我们要求各地各高校围绕七个体系以3年为周期制定推进工作台账。“前两年总体工作进展顺利,今年将进行总结性督查。”

  张文斌表示,为进一步把贯彻落实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引向深入,构建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新格局,“将以谋划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为抓手,坚持以建设重大平台为牵引,以完善落实机制为基础,以强化领导统筹为保障,切实把倡导性的理念落实为操作性的机制办法,把育人工作各项政策和举措落地落细到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为培养一批又一批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柯丹洁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