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86名两岸师生赴潮汕地区研学

2022-07-28 10:10 来源:南方日报 余嘉敏

  7月27日,天下为公·两岸行——2022粤台优秀青年学生修学行在广州举办启行式。今年活动以“领略岭南风 共聚中华情”为主题,邀请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学校86名两岸师生参与,旨在增进两岸青年的民族认同和同胞亲情,增强对两岸文化同宗同源的认知,促进粤台两地融合发展和两岸青年心灵契合。

  与往年相比,此次修学行活动进一步扩大邀请范围,在以在陆台籍师生为主的基础上,试点增加在陆台生教师为主要邀请对象,搭建起与在陆台籍中、小学学生的交流渠道。

  孙中山基金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修学行以潮汕地区为主要活动地点,将参访潮汕地区孙中山革命活动旧址,探寻孙中山三莅潮汕的革命足迹,参观了解潮汕地区历史文物,体验当地民俗文化和民间工艺,并举办以岭南文化、两岸交流为主题的两岸青年研讨会、联欢会等。

编辑:柯丹洁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