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明年广东“3+证书”统考将于1月7日-8日举行

2022-10-21 09:41 来源:广州日报 曾俊

  为做好广东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招生工作,10月18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通知表示,考生参加全省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文化科目考试,考试时间为2023年1月7日-8日。

  2022年11月1日-10日,“3+证书”考试报名与普通高考报名同期进行,但不得兼报。参加“3+证书”考试本科层次招生的考生还须参加招生院校自行组织的职业技能测试。职业技能测试考试说明由招生院校在本校招生网站公布。招生院校须对考生中职就读专业是否对口、是否符合相应的证书要求进行审核。具体报名、资格审核、职业技能测试等安排详见有关招生院校的招生网站。

  根据通知,2023年1月上、中旬,各院校编制“3+证书”考试招生计划,招生计划原则上不得低于本年度申报的省内招生总计划(不含三二分段专升本协同育人项目、中高职三二分段转段及五年一贯制转段,下同)的25%。

  2023年广东省继续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志愿填报时间初定2023年3月上、中旬。志愿填报设本科院校及专科院校两个批次,两个批次志愿同时填报。中高职贯通三二分段中职学段三年级学生,只能填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层次的志愿。

  “3+证书”考试招生录取分本科批次和专科批次。本科批次录取结束后,专科批次才开始投档录取。在本科批次,高校按照5:4:1的比例(全省统一文化科目考试成绩占50%、职业技能测试考核成绩占40%、技能证书折算成绩占10%)合成总分(满分450分),择优录取。


编辑:唐巧燕   责任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