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珠海超600名学生同场竞“机”,优秀选手晋级省赛

2022-08-02 09:36 来源:南方+ 冉小平

  2022年7月31日,为期两天的第二十二届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珠海市选拔赛在九洲中学落下帷幕,来自全市中小学291支参赛队伍、超600名选手同场竞技,一决高下。

  本届选拔赛由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珠海市九洲中学和横琴新区维思港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选拔赛以“科技 创新 合作 成长”为主题,赛事包括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创新挑战赛4个全国赛项,以及机器人现场拼装赛——夺宝奇兵、红色之旅2个广东自选赛项。优秀选手将代表珠海市参加省赛。

  比赛期间,参赛选手们神情专注、沉着冷静、操作娴熟,认真编写机器人程序,有条不紊地调试和操作各类机器人,寻求解决方案。选手们既有技艺较量也有团队协作,场面热烈。

  本此赛项分为高中、初中和小学组共三个组别,由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中心裁判组作竞赛裁判。通过场地对抗赛、评委问辩等方式,比赛对各队创新思维、实践操作、团队合作等方面进行测评,最终产生一等奖46项、二等奖87项、三等奖131项。

  获得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奇塔奇谋项目(4人组团体项目)一等奖的珠海容闳公学初一学生肖晨熙介绍,他从小学三年级接触机器人,赛前三个月左右,在指导老师帮助下完成组队,开展编程设计和机器人组装。谈起获奖经验,他觉得“要多花时间训练,要有个良好心态”。

  肖晨熙所在团队也顺利晋级省赛。接下来,他们将对机器人进行改进,优化程序,力争在省赛中打出好成绩。

编辑:唐巧燕   责任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