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今年天河区积分入学计划招生2232人,这些学校学位充足

2022-07-05 09:32 来源:南方+ 郭苏莹

  日前,天河区教育局公布了《2022年广州市天河区积分制入学学位申请指引》(以下简称《指引》)。2022年天河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招生计划总数为2232个(小学1274个、初中958个)。

  根据《指引》,区教育局将按照“积分优先、遵循志愿”原则,确定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学位。

  小学一年级方面,设置积分入学计划1274个,其中公办小学638个、民办小学636个。初中一年级方面,设置积分入学计划958个,其中公办中学480个、民办中学478个。民办学校积分入学计划已经明确,在各校积分入学计划基础上进行全区总量控制,民办小学全区总计划数为636个、民办初中全区总计划数为478个。

  今年,天河区共有25所公办小学和10所公办初中提供积分制入学学位。其中,招生在40人以上的包括元岗小学、新塘小学、吉山小学、沐陂小学、御景小学等公办小学,其中,新塘小学计划招85人、吉山小学招55人、沐陂小学招48人。

  公办中学中,招生人数在70人以上的包括广州市第八十九中学招生80人、广州市南国学校招生80人、广州市天河中学猎德实验学校招生80人、广州市骏景中学招生70人。

  据悉,通过积分入学系统录取、注册报到、且在天河区民办学校就读的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天河区财政按照小学每生每学年5000元(每生每学期2500元)、初中每生每学年6000元(每生每学期3000元)的标准进行学位补贴,学位补贴经费每学期开学后发放到学生就读的民办学校,由民办学校及时将学位补贴发放至学生或直接用于抵减学生应缴学杂费。

  附:

  积分入学学位申请网上填报志愿时间表

  ——7月3日10:00~7月5日15:00:

  积分入学申请人凭账号及密码登录“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结合学校招生计划、本人排名及民办学校收费情况,合理填报志愿。申请人最少填报1个公办学校志愿和1个民办学校志愿,最多填报25个志愿。其中公办学校志愿最多20个、民办学校志愿最多5个。天河区教育局按照“积分优先、遵循志愿”原则,确定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学位。

  ——7月8日前:

  区教育局将通过积分入学系统和“天河区门户网站”公布录取情况。

  ——7月9日:

  积分入学录取学生到录取学校注册。未注册的,视为放弃录取资格和放弃积分入学学位,区教育局将不再重新安排学位。民办学校录取学生放弃学位的,将按照“放弃一个、递补一个”原则,对该校递补生进行递补。


编辑:唐巧燕   责任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