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打造数字经济高地,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产业创新园揭牌

2022-08-15 09:37 来源:南方+

  加速产业集聚,共建数字龙华。8月13日,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产业创新园揭牌仪式暨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在深圳龙华举行。本次活动由龙华区人民政府、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主办,龙华区科技创新局、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承办。

  活动现场举行了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产业创新园揭牌仪式及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研究院战略咨询委员聘任仪式。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校友服务中心以及四川华体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唐人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都九洲电子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优质企业成为产业创新园首批入驻成员。

  “电子科技大学是电子信息技术领域的顶尖学府,龙华拥有庞大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产业创新园作为双方联姻的结果,集成了各自优势,会极大地弥补我们基础研究和前瞻性技术突破相对薄弱的一面。”龙华区政府区长雷卫华在致辞中表示,龙华将努力创造条件,协助产业创新园积极拓展产学研一体化发展道路,为龙华谋发展,为市场立项目,引英才筑凤巢,创新技术打造平台,建设学校、政府、企业合作多赢的命运共同体,成为攻关科技项目的“先遣队”、孵化成果的“播种机”。

  据了解,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产业创新园将致力于服务深圳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依托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学科、科研及人才优势,通过联合龙华区政府,华为、中兴、腾讯、汇顶等行业龙头企业以及创客等政产学研金多方协同,形成“培育基地-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四级业态,汇聚电子信息领域上下游资源,打造“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教育链”四链协同发展的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带。

  目前,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产业创新园设立了“公共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运营、科技金融、设备共享、人才服务”6大平台,外引内拓,将打造成为科研设备与资源共创共享、科技人才与前沿技术聚集的创新高地,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和成长、创业人才与资源汇集的创业高地以及引进一批电子信息领域知名企业,整合上下游产业资源的高成长性企业集聚带。

  活动现场,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教授杨军发布了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研究院规划。据他介绍,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研究院作为高等研究院的创新载体之一,将建设成为集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于一体,融合高水平研究性大学与科技领军企业的国际一流工业研究院,加速“弯道超车”技术研发和工业互联网的生态系统建立,实现创新成果高效率产业化,促进大湾区智能智造产业转型升级。

  “一批杰出科学家的加盟,将进一步激发高研院人才高地的优势特色,促进电子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交叉融合,构建高能级的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创新平台,成为深圳创新的战略科技力量。”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表示,高研院将立足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双区建设,服务学校双一流,积极融入数字龙华,进一步发挥在电子信息领域高新技术新源头、创新人才新基地、成果转化新引擎的三新引领示范作用,努力建设成为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与教育链四链融合的典型示范。

  【撰文】程德坤


编辑:唐巧燕   责任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