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2022年广东高考本科计划较去年增加1.5万个

2022-06-26 09:48 来源:南方网

  6月24日13时30分,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举行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新闻发布会,发布今年高考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并进行政策解读。

  今年参加夏季高考人数67.2万人,选考物理人数比例最多

  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欧阳谦介绍,今年广东省参加夏季高考的考生共有70.2万人,比去年增加了6.6万,考生人数位居全国第二位。今年夏季高考报考普通类的有61.6万人,其中选考历史是21.4万人,占34.8%,选考物理的有40.2万人,占65.2%。由于部分考生在春季高考已被录取,未参加此次夏季高考,因此这次参加夏季高考的人数有67.2万人,实考率95.7%,略高于去年。

  广东考试院:填报平行志愿可按自己对院校专业的喜欢程度排列

  从评卷结果来看,今年的试题试卷难度总体平稳,虽然个别科目的难度较去年有所变化,但是从最后分数的结果来看,还是在合理的波动范围内。考试成绩结果能够客观反映各地教育教学的实际情况。

  广东考试院:考生填报志愿要重点看成绩排位

  据介绍,在招生计划方面,今年本科计划比去年增加1.5万个。根据今年计划的总体安排情况,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两次录取的总数,将大于去年的招生录取人数。

编辑:翁子盈   责任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