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正式落成启用!广工揭阳校区举行首届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20 09:33 来源:南方网

  “我们爱祖国,我们爱家乡……我们团结勇敢,坚强如钢!”9月18日,广东工业大学(简称“广工”)揭阳校区落成启用仪式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揭阳校区举行,拉开了揭阳市第一所本科高校的序幕。

广工揭阳校区落成启用仪式举行。

广工揭阳校区落成启用仪式举行。

  举办广工揭阳校区是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新建11所本科高校、校区,实现本科教育在全省21个地级市全覆盖的重要工作举措,对揭阳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提供永续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揭阳市与广东工业大学共建合作的本科校区正式启用,圆了700万揭阳人民期盼已久的‘大学梦’,是揭阳教育发展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揭阳市委常委、市宣传部部长、市校工作联合专班总统筹江林生说,揭阳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落实属地职责,尽心尽力支持广工揭阳校区的建设发展。

广工揭阳校区落成启用仪式暨开学典礼现场。

广工揭阳校区落成启用仪式暨开学典礼现场。

  “经过两年零两个月的艰苦奋战,广东工业大学美丽的揭阳校区喜迎700多名本科新生踏入崭新校园,揭阳本科高等教育由此掀开从无到有、从有到好的崭新篇章。还有300多名研究生也即将进驻,真正实现揭阳校区高起点办学、高水平发展。”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胡钦太说,广工揭阳校区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正确办学方向;坚持改革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化校地合作,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广工揭阳校区落成启用仪式暨开学典礼现场。

广工揭阳校区落成启用仪式暨开学典礼现场。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朱超华说,建设广工揭阳校区是省委、省政府补齐粤东西北地区本科教育的短板,实现全省21个市本科高校全覆盖的重大举措,对解决高等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包括揭阳在内的粤东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现在,我也成为了一名广工人!我要延续‘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不仅成为发展的见证者,更要成为参与者和创造者。”新生代表、广工先进制造学院2021级商务管理系学生张智说,要接过前辈的接力棒,在广工这片沃土实学实干,埋头苦干,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链接:广工揭阳校区建设大事记

  2019年7月29日,签订《揭阳市人民政府 广东工业大学对口帮扶建设揭阳理工学院框架协议》,拉开帮扶揭阳市建设本科高校序幕。2019年8月9日,协助揭阳市论证校园选址,确定“揭阳理工学院”选址于揭阳惠来粤东新城科教板块。

  2019年8月23日,完成《揭阳理工学院发展规划建议方案》并呈报省政府。

  2019年12月7日,签订《揭阳市人民政府 广东工业大学关于共建“揭阳理工学院”协议书》,确立了“对口帮扶+深度合作”的结对帮扶新机制。

  2020年2月19日,广工揭阳理工学院(筹)揭牌。

  2020年3月18日,首期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2020年12月30日,校园主体建筑全面封顶。

  2021年3月5日,省教育厅、揭阳市人民政府、广东工业大学在省政府签订了《广东省教育厅揭阳市人民政府 广东工业大学建设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的工作协议》,广工揭阳理工学院正式调整为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

  2021年9月12日,广工揭阳校区首批新生入学。

  2021年9月18日,广工揭阳校区启用仪式,隆重举办首批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南方+

  记者:马立敏


编辑:苏若倩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