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超4000套租赁住房、近千个岗位,广东这个招聘会助力毕业生安居乐业

2022-05-22 08:32 来源:南方+ 陈理

  “很多校园招聘会都取消了,眼看着春招即将过去,还有机会参加线下招聘活动让人倍感安心。”即将毕业的李同学说,今天在专场招聘会现场得到了2家央企的面试邀约。

  5月19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联合主办的“展翅计划”促进青年就业专项行动国企引领专场招聘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举办。活动共组织52家用人单位提供956个优质就业岗位,吸引逾千名毕业生入场求职。

  活动融入多项服务毕业生就业的举措,除岗位供需对接,还设有“青年安居行 无忧毕业季”优惠租房企业咨询办理专区、“展翅计划”职场加油站职业发展咨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招募、青年安居住房保障等功能服务专展,并邀请职业导师现场为求职学生问诊“把脉”,引导毕业生基层实践就业,切实为毕业生解决住房难问题。其中,青年安居计划共提供4286套优质社会租赁住房资源,受到求职毕业生的关注。

  为助力毕业生“无忧毕业”,共青团中央号召全团重点面向大学生开展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广东共青团迅速响应,实施2022年“展翅计划”广东共青团促进青年就业专项行动。

  疫情防控期间,为满足高校毕业生春季黄金招聘季安全就业的需求,广东共青团推出“云服务”和“安心求职季”等“展翅计划”促就业专项系列活动,开展“空中双选会”、直播带岗、线上职考学习、线上职业指导等活动49场次,累计发动逾3500家企业提供超4万个优质就业岗位,吸引约8.3万名青年参与;新增开发上线近2000个在线职考学习课程,超1万名青年参与学习;为4.3万名青年提供职业指导服务。

  “现在已是5月,面对即将到来的毕业季,毕业生除了面临找工作的压力外,还面临着找住房的问题。今天活动我们邀请了10家房企现场为毕业生提供住房福利政策讲解及办理服务。”青年安居计划负责人表示。

  团省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20年起团省委联合省住建厅在全国率先推出“青年安居计划”高校应届毕业生住房保障服务行动以来,累计推出保障性住房、人才房等1万多套,全省建设多个青年驿站,合计共有床位逾1000个,累计帮助超7500名毕业生获得住房保障。

  “接下来,团省委及各级团组织将继续大力推动青年安居计划,争取将高校应届毕业生住房保障写入各级政策文件,开设专题保障项目,为青年提供更多住房保障服务。”团省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唐巧燕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