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共话国际金融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国际金融论坛在广商举行

2022-12-02 09:56 来源:南方都市报

  近日,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国际金融论坛(2022)在广州商学院举行。会议以“世界经济变局下的国际金融:挑战、机遇与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创新”为主题。

  会议举行主旨演讲、嘉宾评论、期刊见面会等系列活动,并设置了8个分论坛。来自国内外经济领域的150余名学者、专家,线上线下共同探讨热点话题。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行长白鹤祥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大湾区金融创新的进展情况。他提到,大湾区是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腹地,也是连接国内和国际循环的关键枢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世界经济格局重构过程中,这里既可以作为打破中西方技术壁垒的桥头堡,也必定是金融业创新的主战场,更是学术界观察国际金融秩序的一个前沿地带。他恳请各位专家学者通过多种形式为湾区发展提供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主旨演讲环节,中国国际期货公司总经理、中国银行原副行长王永利、广州商学院名誉校长、横琴粤澳深合区智慧金融研究院院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李晓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美国通胀真的‘降温’了吗”“地缘政治冲突时代的国际货币体系演变:困境与出路”等主题分享了研究成果。

  在期刊见面会和分论坛等活动上,国内外经济领域150余位知名学者、专家和学界精英共同探讨“世界经济变局下的国际金融与国际货币体系”“国际金融市场波动与金融风险防范”“汇率与货币政策”“金融科技与数字货币”“‘双碳’与‘双循环’战略下的金融发展”等热点话题。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广州商学院联合主办,《世界经济》、《国际经济评论》和《China&WorldEconomy》编辑部提供学术支持。

  会上,广州商学院执行董事长郭小聪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沿革并讲道:“学校地处中国改革开放最前沿的粤港澳大湾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近两年建设速度加快,未来将通过逐步改造和建设提升办学条件。学校将通过内涵式发展,在教学体系、科研体系和管理质量体系的建设方面稳步提升。”


编辑:唐巧燕   责任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