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天津大学2023年在粤招生有新突破,校友会为广东12名新生颁发“粤北洋奖学金”

2023-08-14 17:44 来源:南方网 柯丹洁

  8月12日,广东省天津大学校友会2023年第六届“粤北洋”奖学金颁奖典礼在穗举行。天津大学校长助理肖松山,天津大学广东校友会会长李从东,天津大学广东校友会执行会长黄向明,天津大学广东招生组组长李一昂等学校代表,新老天大学子、2023级新生及其家长齐聚一堂。

  天津大学校长助理肖松山现场发表致辞,他首先用“未来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才”引发现场新生的思考,从天津大学的办学理念以及自身的经验,围绕“我心目中的卓越工程师”作分享,鼓励大学生成为具有“复合知识结构”“双面思维能力”“跨文化理解力”“乐于探索未知”“适应性与韧性”等5大能力的X型人才。

  据不完全统计,天津大学在广东省有校友近7万人。天津大学广东校友会执行会长黄向明回顾了广东省天津大学校友会38年的发展历程,以及设立“粤北洋”奖学金的初衷。该奖项设立于2018年,旨在奖励从广东省考入天津大学的优秀学子,支持学生发展,助力母校招生。目前,奖学金累计已获得广东校友60多万元捐款,共奖励和资助了80名优秀新生。

  现场,进行了“粤北洋”奖学金颁奖仪式。2023年,来自台山市第一中学的李珍颖以664分被天津大学工科试验班(化工能源与生命医药类)所录取,并将进入卓越领军班学习,获得“粤北洋”奖学金一等奖。刘奕槟、张永冲、宋朝等11名新生获得奖学金二等奖。

  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广东招生组组长李一昂简要介绍了学校2023年在粤招生情况:2023年天津大学在广东省仅招物理类考生,分3个专业组。从投档情况上看,2023年天津大学3个专业组较2022年的录取排位均实现提升,其中202专业组最低投档位次较去年202专业组提升1204位,首次突破“6”字头位数。从录取情况上看,今年学校各类型录取人数达85人,其中,普通批次最高录取分为664分,排名在1600名以内。


  今年天津大学在广东省的招生工作有何突破?李一昂总结了两点:一是今年是广东新高考改革的第三年,学校在专业组设置方面进一步作出优化调整。其中,首次投放工科试验班(未来技术学院)选拔优秀考生,培养面向未来和产业界的新工科领军人才。录取到该大类的考生可在入学前任选“未来智能机器与系统”平台、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以及学校所有招生大类内的所有专业。考生报考踊跃,彰显天津大学新工科教育对考生的强大吸引力;二是学校将招生工作覆盖全年,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日常做好与生源基地中学的交流,高招季派出近60人的招生宣传队伍赴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惠州、汕头、珠海、中山、湛江等十多个地市的30多所中学开展招生咨询。同时,首次参加由南方网、粤学习客户端主办的“预见未来的你”2023年广东高考招生公益巡回展的6场活动,走进广州、深圳、东莞、佛山、中山等5个城市,面向考生家长开展一对一咨询,同时参与演播室线上直播,进一步提升天津大学在广东省的知名度。

  8月中旬,天津大学即将迎来2023年开学季。为了帮助天津大学新生更好地作角色转变,此次颁奖典礼还邀请了部分天津大学在校生和毕业生,作大学经验分享、职业与专业的相关分享,其中2018年首届“粤北洋”奖学金获得者,保送至清华大学攻读研究生的吴婉琳分享了其在天津大学的成长和收获。










(广告)


编辑:翁子盈   责任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