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省2023年公安类招生政策公布!专项计划招400人,2所警校线上线下接受考生咨询!

2023-06-13 19:03 来源:南方网 柯丹洁

  南方网讯(记者/柯丹洁)公安类院校到底应该如何报?公安类院校志愿如何填?6月13日,广东省公安厅政治部发布《广东省2023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专业报考须知》。具体如下:

  6所公安类院校面向广东省考生招生

  2023年广东省的公安普通高等院校有6所,分别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郑州警察学院(原铁道警察学院)、南京警察学院(原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和广东警官学院等。考生凡是想报读公安专业的考生,须参加由广东省公安厅政治部统一组织的政治考察、体检、面试和体能测评;未参加政治考察、体检、面试和体能测评的,或者政治考察、体检、面试或体能测评任何一项不合格的,不予录取。

  五个环节完成公安类院校报考

  考生报考公安类院校须分为政治审核,填高考志愿,查看入围名单,体检、面试和体能测试,录取等五个环节。分别是:

  ·政治考核:考生须于6月21日至6月30日间登录广东省公安院校招生智慧政审系统

  ·填高考志愿:约6月27日(本科提前批次报考)。志愿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按照广东省统一规定时间和要求在网上填报志愿。

  ·查看入围名单:6月29日前在广东省公安厅官方政务网站(gdga.gd.gov.cn)和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网站(eea.gd.gov.cn)公布。

  ·体检、面试和体能测评:7月1日至7月7日在广东警官学院嘉禾校区(广州市白云区东平文盛庄路118号)开展。

  ·招生录取: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统一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于7月10日前在广东省公安厅官方政务网站公布查询渠道,供考生查询本人政治考察、体检、面试和体能测评结果。

   体检、体能、面试要求公布

   1.体检的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有关规定执行。同时,还应符合下列条件:

  (1)身高:男性170厘米及以上,女性160厘米及以上。

  (2)体重指数(单位:千克/米²):男性在17.3至27.3之间(含本数,计算时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一位,下同),女性在17.1至25.7之间。

  (3)视力:任何一眼裸眼视力均为4.8及以上。

  (4)色觉:无色盲、无色弱。

  (5)外观:无少白头,无胸廓畸形,无脊柱侧弯、驼背,膝内翻股骨内踝间距离不超过7厘米,膝外翻胫骨内踝间距离不超过7厘米,无足底弓完全消失的扁平足,身体无影响功能的瘢痕,面颈部无瘢痕,无下肢静脉曲张,无腋臭,共同性内、外斜视不超过15度,无唇、腭裂或唇裂术后有明显瘢痕。

现场体检项目,以现场体检结果为准。

  2.面试主要从报考动机、思维表达能力、身体协调能力等方面,辨识考生是否适合接受公安院校教育和从事公安工作。

  3.体能测评的项目和标准,参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修订)》的有关规定执行,具体如下:

  (1)50米跑。可测次数:1次,合格标准:男性≤9.2秒,女性≤10.4秒;

  (2)立定跳远。可测次数:3次,合格标准:男性≥2.05米,女性≥1.5米;

  (3)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可测次数:1次,合格标准:男性≤4分35秒,女性≤4分36秒;

  (4)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可测次数:1次,合格标准:男性≥9次/分钟,女性≥25次/分钟。

  以上4个项目应当全部进行测评。其中,有3个以上达标的,体能测评结论为合格。

  广警招400名公安专业人才专项培养计划

  2023年公安院校公安专业人才专项培养计划对户籍地在汕头、韶关、河源、梅州、汕尾、阳江、湛江、茂名、清远、潮州、揭阳、云浮等12个地级市,以及惠州市的龙门县和肇庆市的广宁县、德庆县、封开县、怀集县等5个县所对应的地级市户籍生源进行专项培养,委托广东警官学院实施,招生计划共计400名。

  考生可同时填报专项培养招生计划志愿和普通招生计划志愿。面向公安专业人才专项培养招生计划,考生被录取后不能转专业,相关政策见《广东警官学院2023年招生章程》。相关地市公安机关、广东警官学院和被录取专项培养考生须签订《公安院校公安专业人才专项培养协议书》(未满18周岁的考生,须与监护人共同签订)。考生凭广东警官学院录取通知书,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广东警官学院办理入学手续。考生如改变专项培养意向未按时报到入学的,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公安类院校到底应该如何报?公安类院校志愿如何填?

  6月17日-25日,南方青春高考季邀请了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广东警官学院招生办负责人,分别参与线下公益高校见面会及线上公益直播,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招生负责人接受广东考生家长线下一对一咨询,广东警官学院招生办负责人线上为考生讲解志愿填报技巧。

  现高校见面会活动面向全社会免费派发门票,考生及家长凭电子门票和报名手机号入场。现场,还有50多所高校同步接受咨询。抢票入口如下:

  》》佛山场:佛山市顺德区佛山新城爱琴海购物公园

  上午场抢票入口:6月17日10:00-12:00

  下午场抢票入口:6月17日13:00-16:00

  》》深圳场(南山):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

  上午场抢票入口:6月18日10:00-12:00

  下午场抢票入口:6月18日14:00-16:00

  》》东莞场:东莞市丰泰外国语实验高级中学

  上午场抢票入口:6月19日10:00-12:00

  下午场抢票入口:6月18日14:00-16:00

  》》中山场:6月23日10:00-16:00

  活动地点:中山市烟洲中学

  上午场抢票入口:6月19日10:00-12:00

  下午场抢票入口:6月18日14:00-16:00

  》》深圳场(福田)——抢票时间待定

  活动时间:6月25日10:00-16:00

  活动地点:深圳会展中心(福田)

  同时,想要获取南方青春高考季-高考招生咨询会演播室节目的预告,请关注南方网、粤学习客户端、南方+客户端以及“南方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广东考试”微信公众号,亦可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咨询管理员。敬请关注。

  相关链接:

  如何填高考志愿?这场超火爆的高校见面会即将走进佛山、深圳、东莞、中山!免费抢票!

编辑:柯丹洁   责任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