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三个课堂”推动广东省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项目正式启动

2021-12-02 09:44 来源:南方网

  “为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应用、探索信息化背景下育人方式和教研模式等重要任务,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充分用好用足广东省数字教材课程资源,针对广东省基础教育阶段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的现实需求,广东省教育厅启动“三个课堂”推动广东省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项目。2021年11月30日,广东省教育厅举办了“三个课堂”推动广东省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项目培训。省教育厅相关负责同志、华南师范大学相关教授团队、各实验区责任人、各实验区所属实验点责任人、各实验点帮扶对象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该项目从广东省内遴选一批包括“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在内的“三个课堂”及数字教材应用中实践与应用基础良好的地区,基于省内资源海量、优质的粤教翔云数字教材应用平台,率先开展“三个课堂”实验区建设工作。实验区充分利用粤教翔云数字教材应用平台,组织实验点上传与“三个课堂”相关的项目实施方案、优质课例等优质资源,提供资源共享、教学支持、学习交互、学情分析和决策评估等支持服务,促进实验点单位与省级资源门户的有效对接。通过建设“三个课堂”实验区,逐渐推进加大项目工作部署力度,发挥课程、师资、课堂等教育资源的协同效应,助推广东教育迈向优质均衡发展阶段。

  为加强对“三个课堂”实验区建设及应用工作的引领与指导,保证科学、有序推进项目开展,广东省教育厅组织了本次培训活动。“三个课堂”推动广东省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项目工作的启动,对于全面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基础教育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及广东省国家课程数字教材规模化应用全覆盖项目的工作要求、推动广东省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