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发力预制菜,岭南师范学院获批设立这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2-05-22 08:35 来源:南方+ 汪祥波

  日前,湛江市科技局下达2022年度湛江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一批-1)认定名单通知,其中依托岭南师范学院建设的“湛江市预制菜烹饪与营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榜上有名,成为湛江市科技局率先通过的四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之一。

  预制菜是立足乡村振兴,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产业。岭南师范学院依托学科专业和人才资源,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对接行业需求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联合行业龙头企业湛江国联水产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设立湛江市预制菜烹饪与营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岭南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邱飞介绍,该校在湛江预制菜的产品与技术开发上,具有学科群和专业布局、办学积累和资源优势、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国际化办学模式、预制菜技术研究与成果积累、湛江菜系列标准体系编制经验、校企合作平台等方面的优势。

  “中心设立后,将定位和致力于预制菜菜品研发、烹饪技术、质量控制和营养及标准化等方面的研究,为湛江预制菜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技术保障,推动和实现预制菜产品安全化、标准化、营养化、数字化和品牌化的全面发展,助力湛江乡村全面振兴。”邱飞说。

  岭南师范学院于1995年首设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是广东首个开办烹饪与营养教育本科专业的高校,是广东省应用型本科示范专业和省特色专业,设有中国(湛江)海鲜菜研发中心、广东省“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等研究机构和科研平台24个,粤菜研发成果丰硕。截至目前,该校已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餐饮企业家、省市技术能手、烹饪大师、烹饪教学名师。


编辑:唐巧燕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