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穗港澳台青少年科技体育模型夏令营启动

2022-10-02 09:34 来源:南方+ 刘佳荣

  9月30日下午,2022年穗港澳台青少年科技体育模型夏令营暨海陆空模型铁人三项邀请赛启动仪式在广州市第六中学举行,穗港澳台共35个分营的800多名师生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参加。

  该项活动开展时间为2022年9月—11月,采用远程线上交流、当地线下实践的形式。活动设置有模型搭建、太阳能车改良、讲述科创故事等8个项目,通过参与模型制作与操作竞赛、高科技企业参访、岭南文化体验等活动,充分考察青少年科技创新理论知识、动手实践能力及想象力。

  首次参赛的广州市第六中学初二(15)班学生谢昊聪分享道:“这次参加活动希望可以帮助我提升动手能力、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也可以有助于今后学习中思路的开拓。”

  “今年的活动项目非常丰富,希望提升同学们动手操作等能力,同时可以提供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促进学生科学思维的发展。”该项活动总裁判长黄启健说。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及青年发展局支持,广州市第六中学、广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等联合承办。该赛事连续举办7年,致力于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交流合作,促进青少年科技素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不断提升,参与交流的师生达3800多人次。

编辑:唐巧燕   责任编辑:杨诚钢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