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花都拟新增11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2022-08-06 08:55 来源:南方+

  近日,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公布2022学年花都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名单的通知,通知指出,为鼓励和扶持花都区民办幼儿园发展,进一步形成“公益、普惠、均衡、优质”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拟认定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康乐幼儿园等11所民办幼儿园为2022学年花都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有效期为2022年9月至2025年8月。

  通知指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后有效期为3年。原则上在有效期3年后实行自愿申请申报和退出机制。经认定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需严格按照核定班级规模及收费标准进行招生及收费管理。经教育部门批准退出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保教费收费标准实行“老生老办法、新生新办法”。

  通知明确,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应主动接受区教育、财政、物价、民政、卫生等部门的监督检查,建立健全会计、资产管理和预决算制度,实行财务公开,定期公开收费收支情况,健全和完善对财政资助资金的管理。

  在认定有效期内,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出现未履行办学承诺、违规收费、违规使用补助经费、年检不合格、违背教育规律教学、克扣幼儿伙食费、教师工资弄虚作假等行为的,终止对其的扶持政策;出现安全责任事故、保教质量严重下滑和严重违规办园行为的,追回财政补助,情节严重的,由区教育局依法依规进行处罚或移交司法部门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记者:刘佳荣

  实习生:付倩怡


编辑:杨智明   责任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