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高考在即,今年广东省所有考点将全面采用“2+1”入场安检模式

2023-05-30 22:04 来源:南方网 柯丹洁

  南方网讯(记者/柯丹洁)6月7日-9日,全国高考。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给全省高考考生的一封信》,信中提出,今年高考,广东省所有考点将全面采用“2+1”入场安检模式,即考生进入考场须经过“两次金属探测仪+一次智能安检门”检测,所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统一放置于考点物品存放处。那么,考生应该如何科学备考?家长又该如何科学陪考呢?

  考生考前科学备考 

  按照考场纪律,为确保入场及时、高效、有序,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东考生:第一,备考期间,考生应注重身体锻炼,科学安排作息,认真梳理总结,仔细查漏补缺,合理膳食饮食,加强健康管理,掌握考试须知,备好考试文具,适度放松心情。第二,赴考场前,考生应合理规划时间路线,留足时间余量,出门前带齐身份证、准考证等考试必需用品;第三高考考场上,考生切勿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尤其是手机和具有无线通讯功能的手表等设备。

  同时,高考前,各考点将会组织专项演练帮助大家熟悉流程;高考期间,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将与气象、公安、卫健等部门加强对接,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官微等及时发布天气及有关信息。

  家长更应科学陪考

  高考结束后,考生将于6月中下旬完成志愿填报,想要在这么短时间内填一个好志愿并不容易。因此,家长更应科学陪考,提前做好孩子的志愿填报“搜集师”。比如:掌握一些志愿填报技巧、了解更多学校和专业等等,这样能更快速、准确地帮助考生做决策。

  为更好地保障和服务考生夏季高考志愿填报需求,服务广东高考招生工作,为广大考生提供直接向招生院校面对面咨询的机会,由南方日报、南方网、粤学习客户端、南方+客户端主办的“预见未来的你”2023年广东高考招生公益巡回展即将启动。

  巡回展将在2023年高考结束后开启,持续一周时间。首场活动将于6月11日在广州市执信中学(执信路校区)举办。后续还将继续在深圳、佛山、东莞、中山、清远等城市举办。活动向全省考生及家长免费派发门票。

  届时,全国50所知名高校招生负责人与高考家庭开展线下面对面咨询。考生和家长可现场了解各高校往届录取数据、高校特色、专业特点以及2023年招生政策等,更好地完成高考志愿填报。

图片

  目前,参与的院校名单包括:北京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汕头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财经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珠海科技学院、广州工商学院、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UIC)、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香港珠海学院厦门大学国际学院等在内的50所高校。(以上院校按院校代码排序,持续更新中)

  接下来,活动即将开启免费电子票抢票通道,抢票方式将于近期公布,在南方网、粤学习客户端、“广东考试”微信公众号即可查看。活动名额有限,为保障您能第一时间获得活动最新信息、获取抢票动态,请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对应城市的活动群。

图片

  高校参展方式:

  联系人:刘小姐、彭先生

  手机:18902238385、18902238786。(微信同号)

  邮箱:15662732@qq.com,378168@qq.com。

  相关链接:

  权威!2023广东高考招生公益巡回展将于6月11日正式启动!首站落地广州执信中学

编辑:柯丹洁   责任编辑:陆泽彬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