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2023年广东高考提前批非军检院校7月14日17时可查录取结果,投档分数线公布!

2023-07-13 16:36 来源:南方网 柯丹洁

  南方网讯(记者/柯丹洁)7月12日下午,2023年广东高考提前批非军检院校开始投档,共投出考生983人,其中普通类(历史)357人,普通类(物理)626人。同日,提前批艺术类校考进行投档。

  根据招生录取工作日程安排,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预计,考生可于7月14日17时后陆续查询到相应提前批非军检院校及艺术类校考的录取结果。紧接着将进行提前批本科教师专项计划、提前批本科卫生专项计划的投档录取。

  最近,各批次投档情况陆续公布,投档情况怎么看?它意味着什么?如何能知道自己能否被录取?柯大侠有6点提醒:

  1.“投档情况公布,意味着什么?”

  投档情况公布之后,接下来就是各院校录取专业的阶段。如果考生的排位能达到[投档最低排位],那么,档案会移交给各个学校进行专业录取,如果身体条件、分数等均符合学校录取要求,则会被录取。

  学校录取完毕后,考生可通过学校官网或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小程序查询到录取结果。

  (每所学校的录取时间都会有所不同,如果确定上了投档线的考生,要耐心查询。)

  2.“考生排位低于投档最低排位,怎么办?”

  排位低于投档最低排位的考生,可以关注接下来是否能参加征集志愿的机会,或者等到下一个类别投档时看看能否上投档线。

  3.“怎么看学校会不会征集志愿?”

  一般有两种情况:第一种,当“投档数”<"计划数"时,则说明该院校专业组第一次投档未投满,一般会有征集志愿的机会,考生可等征集志愿时再次填志愿;第二种,有个别院校即使是“投档数”="计划数",也有可能会有捡漏的机会。因为有可能会存在考生被退档的情况。

  4.“我之前没报军检院校,征集志愿我能报吗?”

  不能,军检院校的征集志愿只适用于有参加军检政治审核、面试、体能测试且合格的考生报考。

  5.“什么时候可以报征集志愿?”

  按照省考试院的录取日程表,提前批次的征集志愿时间是7月14-15日,届时,需参加征集志愿的考生需重新填报志愿。

  6.“接下来,会投档哪些类别?”

  接下来是提前批次非军检院校、艺术类校考、教师专项、卫生专项等类别的投档,这些类别投档完,会有一次提前批次的征集志愿的机会。

  广东省2023年提前批本科普通类(物理)/(历史)非军检、面试院校投档情况如下: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崔征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