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港科大首任女校长叶玉如正式上任

2022-10-20 09:34 来源:南方+ 姚昱旸

  10月19日,香港科技大学(下称“港科大”)公布,叶玉如正式接任校长一职,成为港科大第五任校长。

  叶玉如是港科大自1991年创校以来首任女校长。此前,今年5月,港科大校董会一致通过任命叶玉如为港科大下任校长,接替第四任校长史维。

  “未来,我将竭尽所能为港科大社群注入更多动力和资源,进一步鼓励大家去探索、创新和学习。”谈及新愿景,叶玉如表示,为了更好地实践大学使命,学校将不断创新、推动跨学科学习和研究,并且团结港科大社群,上下一心,同时加强与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

  “我期盼与大家携手合作,继续薪火相传、发扬港科大奋力开拓、勇于创新的精神。让我们一起努力,与港科大一同在追求卓越的路上再攀高峰。”叶玉如说。

  叶玉如是世界知名的分子神经科学家。1993年,她加入港科大,后先于2000年出任生物化学系系主任,至2011年擢升为理学院院长,2016年又获委任为副校长(研究及发展)。

  在担任副校长(研究及发展)期间,叶玉如为大学制定新的研究方向,优化研究设施的管理,并积极拓展对外合作及科研资助机会。

  2018年,叶玉如连同其他在港的中国科学院及中国工程院院士,向中央政府争取放宽内地科研资金和设备进入香港,为加快本地科研项目发展带来新机遇。

  目前,叶玉如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外籍荣誉院士、世界科学院院士,以及粤港澳大湾区院士联盟理事会主席,并曾在2003年和2011年两度获颁国家自然科学奖。

编辑:唐巧燕   责任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