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解锁魔术环、机器人模仿秀……闯关游戏带活珠海校园科技节

2021-10-23 09:39 来源:南方plus

  解锁魔术环、地理创新方、机器人模仿秀、历史趣味知识赛……10月20日,在珠海市凤凰中学(下称“凤凰中学”)第二届科技文化节暨STEAM大赛上,数百名同学通过参加闯关游戏的方式,玩学结合,轻松愉快地当了一回“科技达人”。

  本次科技文化节以“开放 融合 创新”为主题,由凤凰中学联合珠海市科普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科技文化节与学科知识有机结合,做到师生全员参与。

  老师方面,美术备课组组织了“学生STEAM作品”展,音乐备课组组织有“我的秀场我做主”学生舞台展演,语文科组组织有“当科技邂逅演讲”演讲比赛,英语科组组织了“当科技撞上了英语”手抄报比赛,数学、地理、生物等科组共同策划了“缤纷科技嘉年华”学科活动。

  学生全部参加此次校园科学盛宴。活动现场汇聚了悬浮纸飞机绕标挑战赛、解锁魔术环、地理创新方、机器人模仿秀、历史趣味知识赛等14个游戏项目,75名学生担任校内义工,其他学生通过打卡、闯关方式参与活动。与此同时,学校还举办了科普讲座、科普展览,全面展现科技文化的魅力。

  凤凰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自2020年创办起就举办科技文化节,旨在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和探究能力等科学素养的培养,在校内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努力培养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

  【记者】冉小平


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