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清远市首届大学生辩论赛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荣膺总冠军!

2022-06-20 09:52 来源:南方网

近日

由共青团清远市委员会主办的

清远市首届大学生辩论赛

落下帷幕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半岛铁锤队

表现突出

在最后一场

以总分52:48战胜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广交辩论队

荣膺总冠军!


图片

颁奖仪式现场共青团清远市委书记刘刚(左一)为我校半岛铁锤队颁奖

5月25日

省职教城(清远)校地

共青团联盟办公室下发了

《关于举办清远市

首届大学生辩论赛的通知》

学校选拔校辩论队精英队

组成半岛铁锤队

代表学校参赛

应用法学与公共事业学院

副院长杨咏婕

团委书记邱伟波

担任指导老师

校辩论队原队长袁宝桦同学

全程参与指导

  

比赛过程

图片

晋级赛现场

图片

图片

两场半决赛现场

  半岛铁锤队全体师生克服了赛程紧任务重等重重困难,历经晋级赛、第一场半决赛、第二场半决赛三轮比赛,先后对阵并成功战胜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科贸职业学院辩论队,与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交辩论队会师决赛。

图片

Battle

图片

  6月9日晚,总决赛在广东工程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围绕着“清远内培/外引人才更重要”这一辩题,作为反方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半岛铁锤队坚持“清远市外引人才更重要”,以详实的数据为基础,旁征博引,引经据典,妙语横生,正反双方辩手进行了激烈的对决。在思想的碰撞和交锋中,充分展现了队员们缜密的思辨能力、娴熟的辩论技巧、机智的应变能力,为大家献上了一场充满激情的高质量视听盛宴

图片

图片

图片

总决赛现场

  最终,经过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审打分,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半岛铁锤队以总分52:48,战胜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交辩论队,荣膺总冠军。共青团清远市委书记刘刚为决赛做点评并亲自为冠军队颁奖

图片

大合照

此次大赛

清远市职教城的

十所高校全部派队参赛

我校半岛铁锤队

一路过五关斩六将

最终荣获首届辩论赛总冠军

殊为不易!

两周多紧张刺激的备赛参赛

全体师生感受良多

  让我们来聆听他们的参赛心声  

  队员感想  

  首先感谢学校给我们这个机会参加清远市大学生辩论赛,我感觉既新鲜,又充满挑战。备赛过程中我们常常探讨到深夜,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历练收获满满。也很感谢袁宝桦师姐一边工作一边带着着我们打比赛,给我们提供思路,让我们受益匪浅。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今日有心苦勤奋,明朝一举步青云。

——队员张冰冰

  很开心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参加清远市首届大学生辩论赛,对我来说是真的很刺激!此次辩论赛我们是代表学校参加,大家都非常努力,也收获了很多。感谢杨咏婕老师和邱伟波老师的一路支持,以及袁宝桦师姐利用休息时间一路指导。

                    ——队员郑小霞

  非常荣幸能够和小伙伴们一起拿下此次清远市首届大学生辩论赛冠军,辩论是我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在未来辩论的日子里越辩越精彩

——队员罗学唯

  特别荣幸能参加这场辩论赛,从初赛到决赛,充满着艰辛与曲折,感谢伙伴们的理解和帮助,也感谢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一定会更加努力,让自己更加优秀!

——队员蔡景炫

  从初赛复赛半决赛以及最后的决赛,一路走来,有苦也有乐,但真的收获了很多。辩论就像登山,登到山顶固然景色全且美,但山顶也是要消耗很大的体力才能到达。这一路走来我们凭借闯劲一直拼搏到决赛,因为我们每个人都相信“会当凌绝顶”,才能“一览众山小”!

——队员黄灵灵

  全程参与比赛的指导,每一场都竭尽全力,没有上场的我,比上场的师弟师妹们更加紧张,很多时候恨不得自己上场“亲自锤,首届辩论赛虽然没有参赛,但通过指导师弟师妹们比赛,也算实现了自己参加大型辩论赛的愿望。

——校辩论队原队长袁宝桦

  

  指导老师寄语

  

  辩论队的小家伙们表现实在是太棒了!作为校辩论队业务指导单位,应用法学与公共事业学院一直以来都高度关注和支持校辩论队的发展,未来也会继续坚定支持辩论队发展壮大,希望辩论队以此为起点承上启下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指导老师杨咏婕

  校辩论队自创办至今,已经很久没有打过这么刺激、赛程这么紧张的比赛了,为全体参赛的小伙伴们点赞,你们真的太棒了!希望以这次比赛为契机,校辩论队能够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更上一层楼清远市首届大学生辩论赛冠军这个头衔,既是对我们过去每一届师兄师姐们的最好告慰,也是对以后每一届辩论队成员的最佳鞭策衷心祝愿校辩论队越来越好

——指导老师邱伟波

  

在这场辩论赛里

我们看见了南华er们

思维敏捷 能言善辩

沉着应对 妙语连珠

让我们不由期待

下一场辩论赛

南华半岛铁锤队

可劲儿“锤”!


图文: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编辑:宋鸽   责任编辑:柯丹洁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