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以高质量规划打造高品质校园——北大赵鹏军教授指导我校校园规划

2022-09-07 08:58 来源:南方网

  为进一步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高标准、科学化做好清远校区整体规划,近日,我校召开清远校区校园规划咨询会。

图片

会议现场

  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赵鹏军教授应邀到校指导,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副校长唐晓林,党政办、清远综合办等相关部门领导,广东工业大学向华教授陪同参观校园并参加会议交流。

  赵鹏军——北京大学

图片

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9);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院长

研究兴趣

1. 城市规划    
2. 交通地理与交通规划    
3. 国土空间规划    

教育及工作经历

1.2020/10-今,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 院长

2.2020/01-今,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

3.2010/10-今,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百人计划” 研究员、教授

4.2002-2010,荷兰格罗宁根大学规划系 规划学博士、博士后

5.2002-2005,北京阿特金斯顾问有限公司,城市规划师、项目经理

6.2001,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系 人文地理学 硕士

7.1999,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经济地理与城乡区域规划 学士


  

  会上,基建办、科研与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分别对清远校区建设基本情况、建设理念、建筑功能布局和学校“十四五”规划做了汇报,组宣部介绍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就清远校区规划布局、功能布局、空间布局及学校文化有机融入等方面展开了深度交流。

图片

  赵鹏军指出,校园公共空间的设计,除了校园内基本建筑以外,还包括小品设计、景观设计、后勤管理、校园标识系统等,目前南华清远校区基本框架已经形成,但仍有不足,要增强校园围合感,围绕学生需求,提升学生生活区的休闲功能;要整体考虑校园景观系统,特别是二级景观系统;要体现南华特色和历史感,融入“六个南华”发展理念;要优化完美校园内道路交通组织及步行系统,进一步美化提升校园标识系统。赵鹏军指出,校园是城市的一部分,城市设计的一些做法可融入校园规划设计,要突出与职教城其他学校的特色,系统检视梳理校园各个要素,富有前瞻性,整体提升校园品质,打造品质校园。

  马栩生代表学校对赵院长和向华教授对学校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出,清远校区现有规划系十多年前制定,与高质量发展要求不相匹配,学校将吸收并消化赵院长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学校地貌、历史、特点,考虑校区的整体性、品质性和前瞻性,科学拿出高品质的清远校区整体规划,进一步优化整体布局,促进校园建设,献礼建校三十周年。

图片

  校区规划是“百年大计”,学校将坚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的理念,处理好历史、现在与未来规划的关系,处理好校园总体规划与生态规划、交通规划、景观规划的关系,处理好近期基本建设项目安排与远期校园发展动态平衡的关系,制定新一轮校园建设规划,全面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参观校园

  国匠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书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文: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编辑:宋鸽   责任编辑:柯丹洁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