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创意无限!广东农产品品牌设计大赛获奖作品来了

2022-03-18 16:50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广东省农产品品牌设计大赛的获奖作品终于来了。此次大赛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南方都市报、南方农村报主办,大赛共分两个阶段,经过激烈竞争,评出金奖一名、银奖两名、铜奖三名、优胜奖六名、最佳组织奖一名。来自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的林俊权为平远脐橙设计的包装荣获本次大赛的金奖。

  设计大赛分为两个阶段

  专家从五个维度进行评分

  此次大赛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南方都市报、南方农村报主办,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12221”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农产品品牌创建行动,进一步提升广东省特色优势农业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开创广东省农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赋能广东百优势农业品牌,提升农业产业价值空间,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本次大赛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即百县百品打擂台活动已完美收官,并于2021年10月16日第六届中国国际食品及配料博览会暨广东六大水果品牌推介大会上,对20个优秀品牌进行了表彰。第二阶段面向广东省农产品企业征集评选优秀企业品牌。大赛组委会共收集到了85个作品,其中还有海外设计师的佳作。

  由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社会营销中心主任周延风、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广东省品牌研究会会长罗繁明、广州美术学院建筑学院院长沈康、南方都市报可视化部首席设计师刘寅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从文化、美观、创意、实用、市场五个维度为参赛作品打出了专业、严谨的评分。

  文化维度是指参赛作品突出广东优势农产品品牌文化特色,彰显不同区域地方文化内涵;美观维度指参赛作品装饰与造型美观,艺术特色鲜明,兼具历史元素与现代时尚,体现未来发展的方向;创意维度指参赛作品兼具原创性和创新价值,有鲜明的创新理念,有一定高度的设计立意;实用维度指参赛作品既有艺术表达和文化,也符合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的实际需要,具有突出的实用价值,以小成本谋大实惠;市场维度指参赛作品充分考虑市场应用场景和落地转化的可行性,能够产生较高的经济效益。

  参赛作品创意无限

  突出了广东文化的超级符号

  专家们认为此次的参赛作品创意十足,有很多细节都可圈可点,比如把橙子片设计成单车的车轮,为惠来鲍鱼设计的包装上面突出了“海”的元素,马冈鹅的包装上使用了“掂”、“劲”、“叻”等粤语谐音,突出了广东文化的超级符号。

  来自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的林俊权为平远脐橙设计的包装荣获本次大赛的金奖。包装封面围绕梅州当地的客家文化进行设计,外轮廓用了橙子的相撞,字体采用仿宋设计出橙心橙意。图形方面用线条绘制顶层为当地特有的卧佛山,加上山体表达平远当地山多的地貌。中间层以平远当地的建筑为主,有客家特有的拱桥、围屋。底层则是橙子的种植过程,表达当地水土环境还有客家特有的梯田,反映农民丰收的喜悦。

  周己晴为惠来鲍鱼、张帝泳为广东荔枝设计的包装获得银奖;蒋家辉、温嘉乐、黄福怡获得铜奖,他们都为平远脐橙设计了新的包装,邵登旭设计的六大水果,谢海、陈雅莹、苏楚彬设计的平远脐橙,李湘设计的平远脐橙,区雪莹、陈俊雅设计的开平马冈鹅,钟淑怡设计的广东荔枝,陈亨榕设计的惠来鲍鱼获得优胜奖。最佳组织奖的获得者为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郑龙伟老师。

  采写:南都记者   许琨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