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助力省运会,为“小火苗”点赞!

2022-07-25 09:29 来源:南方网
如果青春有颜色

 一定是靓丽的“红色”!

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在清远市顺利开展

背后离不开

无私奉献的志愿者

这个夏天

239名南华er

参与到此次志愿服务

图片

  为保障第十六届省运会顺利开展,5月20日-5月22日,广东省青少年田径U系列赛暨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田径测试赛在清远市奥林匹克中心拉开帷幕,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100名志愿者全程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测试赛共有92个项目,609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为保障赛事有序进行,本次测试赛的100名志愿者共分为起点服务组、赛后服务组、赛后颁奖组、器材组、跳远组、跳高组、礼仪组、检录组、发令组、成绩发布组、视频记录组、拍摄宣传组、司仪组,赛后运输组十四个小组,全方位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

图片

  每个小组的志愿者各司其职,按照带队老师的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起点服务组的志愿者负责运送运动员的行李到终点,每天往返起点终点五六十趟;发令组的志愿者负责比赛场地运动器械,每轮比赛前放好器械,比赛开始后要及时撤走器械避免影响运动员比赛;司仪组的志愿者三天“超长待机”,为赛事做好广播事宜。

图片

司仪志愿者现场播报 测试赛现场照片

  志愿服务期间,志愿者们每天工作超过12个小时,开放式的田径赛场不是日晒就是雨淋,志愿者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没有丝毫放松,为本次测试赛提供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有特色的志愿服务。

图片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志愿者合影

  

  6月28日-6月30日,广东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成讯桃下杯”特奥乒乓球比赛在清远市奥林匹克中心正式开赛,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68名志愿者全程参与本次赛事志愿服务工作,为本次比赛提供志愿服务保障。

  为保障比赛有序进行,本次乒乓球赛68名志愿者共分为检录组、捡球组和礼仪组3个小组。志愿者根据岗位的分配提前准备赛前工作,有序地引领参赛队伍进入赛场。他们上岗服务热情细心,姿态坚定又自信,正是青春真实的写照。

图片

  经过训练后,志愿者们坚守岗位,各司其职。检录组的志愿者负责运动员身份信息核对以及进场指引;捡球组的志愿者负责场边捡球、协助裁判开展工作;礼仪组志按照赛程要求协助完成颁奖仪式。

  残运会体现着运动不息,生命不止的体育精神。在赛场上,运动员们用汗水换来了成功,突破极限地忘我拼搏;在赛场外,更有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对精彩人生的期待。志愿服务期间,志愿者们毫不松懈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乒乓球赛场增添了一抹浓厚的“志愿红”。南华志愿者也将继续整装待发地迎接下一个赛事的到来。

图片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志愿者合影


  7月2日-7月8日,广东省第十六届省运会“睿博联合杯”群众体育组羽毛球比赛在清远市奥林匹克中心开赛,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72名志愿者全程参与本次赛事志愿服务工作,本次赛事共有来自全省21个地市422名运动员参与角逐。

  为保障赛事有序进行,南华志愿者经过岗前培训后,迅速投入到赛事准备及组织保障工作中,此次羽毛球赛的72名志愿者共分指引组、裁判组、安保组、交通组、酒店组等5个小组。比赛现场身穿红白色志愿者服的志愿者随处可见,他们在赛场用心服务,向社会各界展现着属于南华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与青春风采。

图片

赛场上

运动员们尽情挥动球拍

释放竞技魅力

赛场外

志愿者们尽心服务

展现青春风采

  在羽毛球项目比赛期间,南华志愿者认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以坚持不懈的态度完成着每项志愿服务,以实际的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南华志愿者也将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各个赛项的志愿服务工作,为省运会的顺利举办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志愿者合影

  

成为省运会的志愿者

是一次开阔眼界的机会

更是磨砺、锻炼自我的机会

让我们走进志愿者的世界

聆听他们的心声吧

  

志愿者有话说  

  参加这次省运会测试赛的志愿服务,我期待了许久。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我学到了关于田径赛场的知识,感受到了集体协作的力量。大家一起顶着烈日,冒着大雨,积极认真工作,一起畅所欲言,分享工作中的苦与乐,毫无保留地分享各自的经验。在场所有工作人员,拧成一股绳,为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

@志愿者陈楠炫

  能够作为一名志愿者参加省运会测试赛,我深感荣幸。在服务期间,能够近距离感受这样充满激情的赛事,看着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尽情挥洒着汗水,我内心无比激动。在测试赛期间,就算下着大雨,运动员们还是没有停止比赛。他们这种顽强拼搏、坚韧不拔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志愿者余嬿琳

  作为本次省运会测试赛的拍摄组志愿者,我的工作是在场馆内负责记录志愿者的风采和运动员的精彩瞬间。在比赛过程中我走遍了每一个岗位,感受到了每位志愿者的青春活力和奉献精神。尽管天气状况变化很大,但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岗位,时刻做好准备,确保比赛的顺利开展。

@志愿者翁志奇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我被分配到了工作台,我们的工作虽然简单,但也是不可缺失的一部分。在赛场上,我看到了每一位运动员挥洒汗水,尽力拼搏,即使摔倒了也没关系,他们会以最快的速度站起来继续投身比赛当中,这种精神值得我们钦佩,值得我们去学习!

@志愿者黄心怡

  在此次省运会志愿服务中,我学习到了很多,也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认为志愿服务能使我们受到教育,有所感悟。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不仅可以开拓我们的视野,也可以增加我们的阅历,也是实现自我价值的方式。

@志愿者陈晓曼

  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特奥乒乓球比赛的志愿活动。本次志愿服务,使我能够更有经验、有耐心以及同理心。通过近距离接触,我发现原来这些运动员是那么单纯、可爱,也使我对于残障人员的了解更加深刻。

@志愿者朱文彬

  我们编排组的工作是对各场比赛的结果登记,及时将比分情况进行公示。虽然工作量不大,但是看到运动员们努力比赛的样子,无论输赢,登记的每一个比分都感到意义重大。在本次志愿服务中,我收获到了运动员们身上乐观向上的正能量。

@志愿者洪瑜

  

在省运会上

南华er们默默

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以实际行动诠释着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志愿者精神

他们是省运会上

靓丽的风景线

让我们为这群可爱的南华er

点赞!

图文: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编辑:宋鸽   责任编辑:柯丹洁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