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学科类和非学科类校外机构如何鉴定?广州出指引了

2021-11-13 09:25 来源:南方plus

  如何鉴定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11月11日,广州市出台了《校外培训机构学科类和非学科类项目鉴定工作指引》,明确市、区教研部门组织成立专家委员会,设立学科联络员,协调校外培训项目鉴定。

  在审核结果未明确前,校外培训机构申请服务暂时按学科类管理,不得以非学科类名义开展培训活动。

  《指引》明确,校外培训机构应当落实主体责任,对其实施的培训服务类别进行审查判断,主动按照学科类或者非学科类的相关管理要求规范开展培训活动。

  每年3月和9月,个别不明确属于学科类或者非学科类的校外培训机构向属地区教育部门提交《校外培训机构培训项目鉴定申请表》及相关佐证材料,或于每年6月提交临时申请。若是校外培训机构在多个区开设机构,各分支机构均有相同培训项目鉴定需求的,向机构总部所在区教育部门提交申请。

  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初审。在收到校外培训机构提交的申请材料后,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申请材料是否齐全,是否符合法定形式。申请材料符合形式要求的,确定鉴定立项的培训项目所涉及的相关专业学科和行业领域,予以受理;不符合形式要求的,一次性告知校外培训机构进行补正并重新提交。

  属地教育研究部门成立鉴定专家委员会,对培训项目进行鉴定评审,鉴定以书面形式为主,必要时可到校外培训机构现场进行鉴定。鉴定结束后,在《校外培训机构培训项目鉴定申请表》给出明确的“学科类”或者“非学科类”结论,形成书面鉴定意见书并提交给属地教育部门。

  校外培训机构对鉴定结果有异议的,可向市教育部门申请复核。市教育部门初核对区级鉴定结果有异议的复核申请,受理后,将存在争议的鉴定结果提交市专委会复核。

  【记者】陈理 黄锦辉


编辑:柯丹洁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