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专业介绍——全英首个气候变化学位课程

2021-05-14 16:20 来源:南方网
.

 

  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LJMU)成立于1823年,是英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其使命是将自身打造成一所现代化的公民大学。学校根植于利物浦,与社区携手共进。利物浦是英国历史底蕴和文化氛围最为丰厚的城市之一。与中国的渊源和友谊使得这座城市非常适合中国学生学习生活。该校在读学生顾谈到:“这里的生活节奏适中,我可以很好地平衡学习和生活。城市性格是如此地吸引人,这里不仅有辉煌的过去更积极拥抱当代艺术。”音乐、足球、戏剧、艺术,利物浦能满足你的所有期待。

  LJMU生物与环境科学学院在提供优质教学,开展具有学术、社会影响力的科研方面都享有国际声誉。学院横跨生物科学,地理学,法医人类学和环境科学多个专业领域。跨学科的研究方式是我们最宝贵的优势之一,也是学院以创新研究闻名的关键所在。

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Tim Lane博士考察研究格林纳岛冰川迅速融化的地点

  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最新设置的气候变化理学学士课程包含了一些发展中的专业领域。气候变化是当下社会所面临的最为紧迫且最具挑战性的议题。气温升高,海平面上升,全球范围的冰川消退,降水模式的改变,频发的极端天气事件,气候变化导致的生物地理模式的改变和生物多样性的流失,这些问题都对当代和未来社会构成重大威胁。这门新设的课程让学生能使用跨学科领域的技能调查气候变化问题。本课程是目前英国唯一专门研究气候变化这一迫在眉睫的议题的课程,旨在为学生提供气候科学、气象学、人类对于这些挑战所作回应的广泛知识和背景。课程中将学习导致气候变化的过程,如何管理人类-环境互动,认识气候变化正在或将要产生的一系列不同的影响。

  课程由学院各专业教师基于个人研究方向授课,内容涵盖气候变化应对、冰雪圈变化、对海洋的影响、对生物过程的影响、可再生能源、可持续商业和更多研究议题。课程有目的地结合科学与人文,因为我们相信兼修文理才能更好理解气候变化。

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学生蔬果实验基地 --研究气候变化的重要实践之一是研究可持续性食物供应链

  学生将带着对气候系统深入的了解毕业,全面理解人们应该如何应对气候变化,它又以何种方式影响人们的身心健康,怎样向人们传达气候科学,以及企业如何将气候变化纳入规划。这与其他课程所提供的内容完全不同,该课程为学生进入更广泛的学科领域做好准备。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已敏锐地察觉到气候变化领域就业市场的增长,众多行业都需要气候科学方面的投入。这包括一些政府的和非政府的政策咨询、环境咨询、科学传播工作和诸如能源、废物管理、建筑领域的私营企业。2021年9月LJMU也将推出新的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理学硕士课程,对口气候变化理学学士学位课程,为就读气候变化、地理学和环境科学专业的学生提供升学途径,深化相关领域专业知识。

气候变化专业的毕业班学生在冰岛东部实践考察的住所

  利物浦是学习气候变化的理想城市,因为利物浦市在城市中心区域可持续、绿色发展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以期在2040年前实现零碳排放。此外LJMU和周边公司的紧密联系意味着我们有机会为学生在就读期间提供实习机会,从音乐会场的可持续发展,到城市农场,或是可再生能源开发。LJMU对环境保护有着坚定的承诺,在2020年初就宣布进入气候紧急状态并承诺碳减排。目前LJMU使用的能源100%为可再生能源,无填埋垃圾,正努力进一步减少碳足迹。气候变化课程的教学团队也与当地社区紧密合作,强调LJMU作为现代化公民大学对利物浦社区的责任。以上这些连同利物浦市政的规划将有助于利物浦成为英国最具可持续发展和前瞻性的城市之一。

用于教学的地理信息系统

  时下,新冠病毒的全球流行仍未完全平息。LJMU全体教职工努力为学生打造了安全的校园环境。学校不仅为国际学生安排了机场接机,并提供隔离期间的生活必需品和丰富的食物,帮助国际学生在疫情期间也能快速融入英国生活。在校园内也采取各种措施保证学生的健康,所有教学活动都在英国政府抗疫规定所允许的范围内开展。此外,截止2021年4月中,英国已完成61%人口的第一剂疫苗接种,并计划在同年7月完成全民接种,今年7月英国也将回归正常的社交生活并迎接所有人的到来。2021学年将恢复疫情前的教学模式。

  更多课程信息请参考学校官网WWW.LJMU.AC.UK,或关注学校的中文社交媒体账号,欢迎提问!

  微信公众号:LJMU1823

  微博: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