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东圃幼儿园遇见“STEM” 让“科技”延续

2022-07-08 20:01 来源:南方网

  7月5日,东圃幼儿园蒲公英园区举办《在STEM教育背景下幼儿自主生成科学主题活动的研究》课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苏鸿教授、广东教育学会科技教育专委会常务理事/孩教圈公司董事长叶生、天河区童睿幼儿园副园长刘敏、海珠区多名园长、主任,通过观摩、体验、聆听课题汇报开展。

  活动伊始,教授和园长们观摩、体验幼儿园8个课题实验班的科学活动。

  汇报会伊始,各班幼儿代表介绍班级作品成果,孩子们讲述自己的探索经历,介绍平时是如何通过“制作”来解决发现的问题,还送给了现场专家亲手制作的小礼物。

  东圃幼儿园蒲公英园区负责人苏笑玉,以“遇见STEM”、爱上“STEM”、拥抱“STEM”、追随“STEM”的四个阶段,阐述了东圃幼儿园蒲公英园区开展《在STEM教育背景下幼儿自主生成科学主题活动的研究》活动历程。在开展课题活动中,培养了老师们的科学素养,更新了观念,善于抓住生活中的教育契机,让孩子们在活动中获取了更多的动手实践的机会、鼓励孩子们将创意变成现实、充分挖掘孩子们的内在潜能、培养了孩子们的创新能力和科技素养。

  教师代表以《彩虹木屋》《线线变身记》《“玩转”机器人》的等指尖上科学主题的教育活动案例,介绍班级开展活动的过程。

  教授们对课题开展情况进行评议,苏鸿教授从幼儿园课程开展的整体框架方面理清了研究思路,叶生教授结合幼儿园课题目前开展的细节提出了要求,纠正了研究方向。

  东圃幼儿园叶常青园长为《在STEM教育背景下幼儿自主生成科学主题活动的研究》课题活动进行总结,希望通过课题活动的开展丰富幼儿园的园本课程内容,培养出会分享合作、善思乐学,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儿童。(通讯员:吴傲冰)

编辑:张霜   责任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