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开展思政一体化教学探索,广外将金融学课堂“搬到”博物馆

2021-09-30 09:3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 通讯员/杨欣)926日,为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结合课程思政教学,提升学习教育效果,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孙玲副教授把《货币金融学》课堂“搬到”岭南金融博物馆,运用馆内丰富的文博资源开展“移动课堂”现场教学,并在博物馆红色金融展厅开展课程思政一体化教学探索与实践的研讨活动。

  

展厅参观

  岭南金融博物馆红色金融展厅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我们党一直坚持牢牢把握金融事业发展和前进的方向,不断探索金融支持革命战争和创立新政权、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的道路,指引我国金融事业实现了一次又一次跨越发展。

  孙玲以岭南金融博物馆展览内容为基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货币本质、特征及演变等专业知识,并以岭南货币金融特别是建国后在党的领导下的金融业发展历史为背景,为学生讲解“红色金融”的发展脉络。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徐昶斌、金融系主任许振国等教师代表以及党建服务中心学生骨干也到现场观摩并参与研讨交流。

孙玲讲解“红色金融”的发展脉络

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