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外今年本科招生5300人,近九成专业为省级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2-06-27 10:4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 通讯员/杨欣)6月26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下称“广外”)举行第二十三届大学开放日新闻发布会,介绍学校综合实力、2022年普通高考招生政策及培养特色等。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广外招生计划总数5300名,较去年增加100名。其中,在广东普高招生计划为4234名,占今年招生总计划的79.89%。同时,广外今年新增数字经济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开始招收师范类学生。

  近九成专业为省级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会上,广外副校长焦方太介绍,今年广外招生计划总数5300名,较去年增加100名。其中,在广东普高招生计划为4234名,占我校今年招生总计划的79.89%,包括面向省内农村和贫困地区的“地方专项计划”130名,普通类(历史)1780名,普通类(物理)2208名,艺术类116名;在外省招生计划953名;此外,还有保送生招生、对内地新疆高中班和新疆少数民族预科等113名。

  目前,广外共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7个,在68个本科招生专业中占比超过一半(54%);获批省级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9个,占招生专业总数近九成(87%)。

  今年广外新增数字经济专业,该专业依托于广外应用经济学(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平台,在整合学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统计学、管理学、法学、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学科专业优势基础上形成的适应当代经济发展新形势的新专业,属于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信息科学、数据科学等交叉融合的前沿专业。

  此外,广外汉语言文学专业开始招收师范类学生。截止目前,广外共有三个专业招收师范类学生,分别是:英语、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师范类专业招生计划达304名,所有师范类专业均在本科批次招生。

  多措并举,培养具有广外特色的跨学科跨专业人才

  多年来,广外一直致力培养兼具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通晓国际组织运行与全球治理的相关知识,具有出色的专业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和领导能力的高端复合型、复语型人才。为此,广外开设了一系列创新班,如“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翻译+经济学(全球经济治理)”“法学”4个国际组织创新班,采取“语言复合+专业复合”“国际组织课程+国际组织实习”、本硕连贯学习以及与国(境)外高校协同培养等模式。

  为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广外允许符合条件的本科生转专业。转专业在第二学期和第四学期进行。转出条件和名额不设限制,转入程序皆含笔试和面试。

  学生在读期间出国机会和资助项目丰富。据了解,广外已与60个国家和地区的486所大学和学术文化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有各类学生出国(境)外交流项目260个。为鼓励学生在校期间赴国(境)外知名大学学习,学校设立了“高水平大学建设学生出国(境)外交流项目”,最高资助额度达20万元。

  对于学有余力的学生来说,广外设立了设立主辅修制。以主修专业为依托,经批准,在校期间可辅修其他专业的课程,毕业时符合相关条件,可获得辅修专业证书或辅修学位。目前,学校已开设英语、商务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金融学、日语、法学、外交学、软件工程、应用心理学等辅修专业,深受学生欢迎。

  为培养复合型人才,广外还设立“微专业”模块,学生入校后可修读微专业。微专业培养是指学有余力的学生在攻读主修专业的同时,修读某一专业领域所需的6-10门核心课程群,使学生具备相应专业的核心素养和专业能力,达到微专业结业要求的可获得微专业结业证书。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