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作品展在高剑父纪念馆开幕

2022-05-15 10:1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杨智明 通讯员/马漫漫)近日,广州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作品展在高剑父纪念馆盛大开幕,此次展览将展至5月20日。

  本次展览共展出艺术及设计作品100余件,是从教师和学生中选拔出来的各种类型优秀作品,作品类型既有数字媒体艺术作品、空间表达方案、平面设计作品,也有综合媒材制成的画幅、油画、装饰画等,出入于不同艺术和设计领域。 

  该校多年来遵循艺术与设计并举的教育发展方针,深化课程改革,探索“师生成长共同体”创新教学机制。展览不仅突显了艺术设计学院的综合优势与协同创新特色,而且将汇集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产品设计等专业及专业方向的创新设计及艺术创作作品进行综合布置,分为静态展区和动态展区。静态展区以师生个人创意风格划分成为有展板展示区、展台展区,平面海报展区、模型展区、客家文化展区;动态展区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师生动画、微电影、MV视频等作品播放。整个展览以丰富的艺术形式展示师生们的设计理念,艺术风格和独创效果。其中,学生作品展区综合展现了在教师们的悉心指导下,通过系统性、开放性与创新性并举的课程训练和培养所取得的教学成果,展览折射出学院教学与时代同步、与社会需求接轨、注重创新与实践能力培养的办学理念。参展作品从观念到形式,从内容到效果,从概念到应用,师生视野开阔,超越了专业局限,呈现出多学科资源整合与重构的态势。

  广州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教授尚华说,“面对当代艺术设计教育的革新,老师与学生都要共同面对复杂多元价值观的选择和数字图像的挑战,接受新知识和新思维的同时,亦须深情回顾中国传统文化和美学思想,于不断蜕变的当代视觉浪潮中努力探寻真、善、美的永恒价值。”

  本次承办单位高剑父纪念馆馆长李琰在开幕式上勉励学生们要踏实学习,敢于负重,用双手托起艺术与技术的责任担当,将艺术传承下去。

  本次展览得到了广州市非寻样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商业美术设计行协会、广东省包装技术协会、广东包装设计委员会、广州创意产业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

  图片:活动方供图

编辑:张霜   责任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