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聚焦“中国医药国际化与语言服务”,这场论坛在广外举行

2022-01-04 16:04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1231日,第三届中国医药国际化与语言服务高端论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知识城校区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学界教育界产业界医药卫生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云端,共同探讨中国医药国际化与语言服务及人才培养的新机遇、新挑战和新对策。本次论坛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埔研究院和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公室主办,高级翻译学院承办。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廷惠,教师代表助理教授Stephen J. Rake致开幕词。高级翻译学院党委书记李和民主持开幕式,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副主任徐晖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埔研究院执行院长李青、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苏冬燕、副院长张秀三等线上出席开幕式。

  本次论坛主要探讨了疫情和后疫情时代医药卫生领域的国际合作、语言服务在医药卫生国际合作中的作用与业态类型、医学语言服务人才培养的目标、措施与质量评价、医药卫生国际合作的案例与经验、面向医药科研成果转化的语言服务人才培养等热点议题

  暨南大学药学院吴传斌教授、山东大学苏永刚教授、日本杏林大学宫首弘子教授、复旦大学孙庆祥教授、湖北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娅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朱珊副教授、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李俊博士、广外高翻医学语言服务研究中心主任陈庆博士等26位讲者先后在论坛上做分享发言其中,吴传斌教授分析了中国医药国际化发展趋势与医学语言服务人才的机遇与挑战,孙庆祥教授指出医学英语翻译素养的提升要以医学专业知识作为依托,李俊博士以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手册英译项目为例,就中国疫情防控方案向海外传播的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其余讲者还围绕中医翻译与国际传播、临床医生的国际交流能力、医学翻译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高级翻译学院彭珺博士等四位资深医学同传译员带领15位同学提供了英语和日语同传服务。

  据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埔研究院立足于中新广州知识城人才培养高地,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为知识城医药领域的国际化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第四届中国医药国际化与语言服务高端论坛计划将于202211月举行。(通讯员:杨欣)

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