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案例报告会在广美开展

2023-12-29 15:3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杨智明 通讯员/江粤军 袁梦婷)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州美术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案例报告会和艺术作品展在广州美术学院开展。

  作为广东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届展演活动以“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为主题。活动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省91所高校大学生的1164件作品、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33个,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106篇。

  优秀案例报告会组织了4个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进行了分享,包含了美育名师工作室、美育浸润行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等类型实践的先进做法与经验,突显了高校公共艺术课程、美育评价体系等方面建设的丰硕成果,并邀请了宋修见教授作美育专题报告。

  本次活动择优展出了绘画、书法、设计、摄影、微电影等艺术类作品490件,全省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20个,校长书画摄影作品7件。

  作为集互动性、体验性为一体的视觉艺术创作实践项目,本届活动共展出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20个,包括“艺术与科技”“艺术与生活”“艺术与美丽乡村”“艺术与校园”四个类型。凸显了各高校艺术教育贯彻艺科融合、产教融合的教学理念,集中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五彩斑斓的创意理念、敢于创造的创新精神。

  本次展览活动将持续至202418日。组委会将择优推送作品参加全国展演活动。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翁子盈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