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坚持共建共享,广州理工学院援建石桥

2022-08-29 11:53 来源:南方网

  近日,由广州理工学院援建的一座小平桥完成重建,该桥位于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穗丰村第五经济社,平桥全面建成通行,切实解决了村民出行不便、过路难等问题。

  据了解,这座小平桥原本为石板桥,是附近村民出行要道,大家接送孩子上学、出门采购、运送物资等,都要经过这座桥。由于小平桥建设年代久远,位置低矮,两侧无扶手,山洪暴发阻碍河道泄洪、雨天通行不方便不安全。

  为此,去年在太和镇金坑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会议上,穗丰村村委、穗丰村第五经济社、广州理工学院三方共同签订了《穗丰村治水民生实事合作意向书》,由广州理工学院出资修缮这座小平桥。如今,新桥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为表感激之情,这座桥被命名为“广理桥”。

  “学校坚持和属地社区共建共享,根据五社实际情况,将小石桥建设列为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年度民生工程。村民之所急,就是我们之所急。村民高兴,我们也高兴。”广州理工学院常务副校长伏焕昌说。

编辑:唐巧燕   责任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