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华农粤桂协作科技特派员赴广西开展产业技术服务

2022-07-28 10:00 来源:南方网

  为加强粤桂协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在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魏剑波同志带领下,学院党委委员、粤桂协作科技特派员方祥教授组织食品学院油茶加工专家吴雪辉教授和园艺学院茶叶加工专家张凌云副教授等专家一行,于7月19至24日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三江县和百色市田阳区开展技术培训、技术指导服务和调研活动。

  7月19-22日,三江县2022年粤桂协作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技能培训班开班,在三江县农业农村局的组织下,三江县油茶和茶叶技术推广站的全体技术人员、当地的油茶与茶叶企业代表参加此次培训。吴雪辉教授和张凌云副教授分别就油茶和茶叶良种科学应用技术、加工技术、新产品开发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

  会后,学员代表就目前制约油茶产业发展的主要问题与专家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专家组考察了三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多家茶叶加工企业,了解三江县油茶和茶业产业发展情况,并开展技术咨询与指导。

  7月22日-7月23日,食品学院专家组到南宁考察了合作企业南方黑芝麻集团有限公司和南宁淮南王豆奶有限责任公司。参加了淮南王公司加入了广东省大豆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揭牌仪式,并深入了解两家公司的发展规划与技术需求,并对进一步深入合作进行了探讨。

  7月24日,食品学院党委魏剑波书记和方祥教授考察了百色市田阳区合作企业领航集团田阳芒果加工基地广西果天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并到两家果品加工企业进行调研,了解田阳三家食品企业的生产、发展和技术需求情况。

编辑:张霜   责任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