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外学子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1-07-29 14:11 来源:南方网

  2021720日至27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联合佛山市三水区白坭镇团委、佛山市新明珠陶瓷集团开展“童心向党,吾辈自强”暑期特色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激励大学生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志愿服务实践精神,通过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讲授、党史学习实践等内容将教育服务送至新明珠集团114名职工子女,传递爱和温暖。

服务队与孩子们红色诗歌朗诵

  广外服务队结合新明珠工业园区职工子女的实际状况,设置党史学习课堂队员们向孩子们介绍红色小故事,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和红色诗歌朗诵等活动,强化了孩子们对党史的认识,加深了对家国情怀的理解。此外,服务队还组织孩子们齐唱红色歌曲、讲授诗歌。

  广外服务队还在课程中着力于加大传统文化课程比重,开设“说文解字”“粤剧小讲堂”“佛山文化小讲堂”等向小朋友讲授粤剧相关知识以及英语趣配音等一系列课程,让学生领略中华传统文化与佛山特色的魅力,感受学习英语的快乐。同时,服务队针对佛山三水区白坭镇部分地区的经济文化与教育发展较为薄弱的现象对当地留守儿童成长影响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孩子们一起做《国家》手语操

  在三水的实践中,队员们以“义教+调研”形式的暑期托管志愿服务,将实地实践观察与思想认识提升相结合,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成长体验融入课程。新明珠陶瓷集团总经办主任杜倩表示,服务队队员们带来的课程和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增长见闻,也让他们在思想上明确了更加积极向上的方向。服务队的队员们表示将在后续的实践活动中继续做好相关工作,认真学习党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修炼真本领,为促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通讯员 杨欣)

服务队参与开营仪式合影

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