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别young毕业季,广外校长石佑启勉励毕业生拥抱时代之变

2022-06-17 11:3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 通讯员/杨欣)615日至16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先后在北校区云山会堂和南校区大会堂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为毕业生代表们拨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寄语毕业生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本次毕业典礼采用“线下+云端”的方式同步进行,累计6.5万人收看直播。备受关注的新款毕业服也首次在毕业典礼亮相。

  据悉,广外2022届毕业生总人数7115人。其中,本科生4925人,研究生1427人,外国留学生93人,成人高等教育本科生670人。学校还将于623日举办知识城校区2022届首批硕士毕业生毕业典礼。

北校区典礼现场

南校区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上,石佑启援引广外多位优秀教师、校友动人事迹,为毕业生上好最后一课。他带领毕业生们回顾了学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成就,回忆了丰富多彩的在校生活,勉励毕业生们让个人选择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拥抱时代之变,以实干笃定前行。

  石佑启强调,拥抱时代之变,就是要做到初心不改,坚守敢于筑梦、不懈奋斗的赤子初心。他希望同学们不坠青云之志,不负青春年华,把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汇进时代发展的“大蓝图”中,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石佑启强调,拥抱时代之变,就是要做到信心不减,坚定勇于追梦、迎难而上的强大信心。他希望同学们满怀信心向未来,昂首阔步新征程,做攻坚克难的行动者,当不畏风雨的追梦人。

  石佑启强调,拥抱时代之变,就是要做到恒心不移,坚定勤于圆梦、勇毅前行的持久恒心。他勉励同学们锚定目标,自强不息,在千磨万击中愈加坚劲,在风雨兼程中行稳致远,靠实干担当成就人生精彩,用奋斗足迹书写时代华章。

石佑启致辞

  从校长手中接过学位证书的那一刻,毕业生们感慨万千,心中不仅充盈着对大学时光的依依惜别,更饱含着对未来的憧憬。英文学院博士毕业生蔡祎感慨道:在广外的七年里,角色在不停地转变,但不变的是对母校的热爱与自豪。希望自己在未来能秉持广外价值观不断向前,勇闯人生新征程。翻译学院硕士毕业生高文瑾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美好祝愿:“轻装策马青云路,人生从此取长风,愿我们既有前程可奔赴,也有岁月可回首。”西语学院硕士毕业生黄玫表示,老师们不仅仅传授他们知识,更是在人生路上给予他们指导。来自留学生院的硕士研究生那佳木(Rashad Najman)对老师、同学的帮助与鼓励表达了真挚的感谢,“人生就像一场旅行,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感恩母校,感恩广外,未来我将继续努力。”

  毕业骊歌起,青春将远行。一曲《凤鸣岭南》,让毕业生们不知不觉间热泪盈眶,在悠悠歌声中与母校、师长、朋友们道别,整个现场弥漫着浓浓的离别祝福之情。典礼直播过程中,未到场参加的毕业生们通过网络直播“云端聚首”,共同见证开启人生新征程的难忘时刻。在典礼的最后环节,学校以滚动字幕的形式播放毕业生的名字,并在直播平台献上“2022届毕业典礼专场音乐会”,为每一位毕业生送上母校最真诚的祝福。

典礼现场

编辑:张霜   责任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