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外举办游园活动,拓展多元路径推动党史学习进校园

2021-09-23 09:34 来源:南方网

  为鼓励学生就地过节,丰富留校学生的校园文体活动,在保证防疫措施到位的前提下,9月17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在南北校区同时举办“迎国庆•贺中秋”游园活动。

游园活动现场

  游园活动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推进党史学习进校园。游园会主会场明德书院举办《红色印记—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的故事》党史专题展览,展览展出了由省委党史研究室专家精心编辑的一百个广东党史故事,分“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缅怀英烈”和“红色保密故事”七大主题,将广东的地方印记融入中国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历程之中。通过设置《党史记心中》问答环节,激发学生自觉自发地学习党史知识的浓厚意愿,领悟党的百年历程。同时,将党史教育、国情校情等问题融入灯谜中,丰富党史学习形式,实现党史教育既“走新”更“走心”;在《青春心向党》文艺演出中,学生代表用青春之声为党献礼,做强国有我的新时代追梦人。

《党史记心中》学习区——明德书院《红色印记——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的故事》主题展

游园活动党史学习专区

游园活动党史学习专区

  游园活动以沉浸体验式的方式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与少数民族文化。中秋灯谜荟、吟颂中秋诗词,亲身体验中秋佳节传统民俗文化;现场试穿汉服,观看汉服表演,体会中国传统服饰之美;花灯、纸扇制作,体验传统手工之精巧;少数民族学生翩翩起舞,展现民族风情,中华民族大团结,共度佳节一家亲。

中秋灯谜荟

少数民族舞蹈表演

  同时,游园设置特色活动专区,将智育、美育、体育和劳动教育融入到活动中,设置地理历史、科技文化等题目,开拓学生视野;设置许心愿·寄思念区域,学生用毛笔书写心愿,感受中华文字的美妙;通过书写青春、体能达人等游戏,锻炼学生体能,提升团队合作意识;设计王牌投手小游戏,将垃圾分类的知识融入到活动中,寓教于乐。

许心愿·寄思念——书法活动现场

  游园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融入到丰富的学习体验活动中。参与学生纷纷表示,虽为响应防疫的要求留校过节,可游园活动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心,体验到了独特的节日氛围,对党的历史、中国传统文化、少数民族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不少学生也表示祝愿祖国繁荣富强,作为新一代大学生能够不负韶华,走好新一代的长征路。(通讯员 :杨欣)


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