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用人工智能助力乡村振兴 科大讯飞积极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百校百号乡村行”专项行动

2022-07-29 17:4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潘沈思)7月26日,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团委积极响应共青团广东省委“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百校百号乡村行”专项行动号召,组织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科学普及中心,联合华南农业大学暑期三下乡教育帮扶专项重点队伍——青竹向阳队,以“下乡·筑梦·振乡”为主题,组建构成“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走进梅州兴宁市卓越中英文学校,为孩子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人工智能”科普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与梅州兴宁市卓越中英文学校学生合影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大学生的实践能力,提升“三下乡”实践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共青团广东省委开辟“百校百号乡村行”专项行动,邀请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作为社会实践团的青年导师,带领团队向服务地群众开展社会服务、普法宣传等工作。发挥专业优势,深入乡村普及科学理论、宣讲形势政策、开展便民服务,带动青年学子下乡兴乡,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作为2021年度广东青年文明号标兵号,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团委依靠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优势,一直积极响应并参与青少年校外公益实践活动,打造多层次的互动体验,并广获好评。

  此次,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团委书记、青年文明号号长赵国新带来了可爱的阿尔法蛋机器人,沟通无障碍的讯飞翻译机等人工智能产品,大大吸引了兴宁市卓越中英文学校学生们的目光,专门带去的讯飞文创笔记本、文创书包等更是让学生们爱不释手。

  什么是人工智能?它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了什么影响?语音识别、语音合成、智能翻译等人工智能技术的奥秘在哪里?借助科大讯飞最新的人工智能产品,赵国新给这里40多位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人工智能”科普课。

  

与小朋友们互动

  “这些科普让我学到了很多人工智能知识,让我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暑假。”,“长大后我要做一名掌握人工智能技术的科技新人类。”学生们纷纷表示,科大讯飞带来的人工智能产品,每一个他们都很喜欢,也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学习科学知识、增长见识。

  汇聚青年力量,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科大讯飞始终坚信,强大的不是人工智能,而是掌握了人工智能的新人类。下一步,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还将继续发挥人工智能企业龙头作用,送科普进乡村、进学校,为广东乡村振兴注入更多的青春力量。

  

志愿服务队合影


编辑:唐巧燕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